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千萬別讓你的感情"欠費"停機

尊敬的客戶:你的手機費用即將不足,為了保障你的正常通信,請你儘快到營業廳或使用手機充值卡繳納費用,謝謝!

接到01555的通知,李小眉趕忙放下手中的家務,到附近的移動大廳繳足了費用,神情上頗有些劫後餘生的感覺,如此,全是那次感情危機留下的後遺症……

喂,老公,今天回來吃飯嗎?早點回來哦,今天有你喜歡吃的蘑菇燉雞,還有啊,那個AC米蘭的球賽可8點就播映了呦!

李小眉溫柔甜美的聲音飄蕩在泛著濃濃的雞湯香味的房間裏, 嗯……好!

電話那端小眉的老公不知又說了一句什麼俏皮話,逗得李小眉笑得兩頰飛紅,此時的小眉一副容光煥發的樣子,那是只有陶醉在愛情裏的女人才有的神情。

看著如今的小眉,誰能想到幾個月前的她還在為那場感情危機而愁眉不展呢?

要說那次發現丈夫馮輝感情上的"走私",源於小眉為老公繳電話費那件事。

李小眉是個典型的賢妻良母,過日子精打細算是鄰里皆知的。

老公馮輝是一家酒店的大堂經理,收入在這個小城裏屬於中層,小眉在一家商場裏當營業員收入並不高,但小眉勤儉持家,生活雖說不是特別富足,但也算得上比下有餘。

而人常誇她持家有方。

就比如這電話費吧,小眉嚴格規定老公一個月只能用50元,自己生活圈子相對窄些就用30元,但令小眉相當不滿的是,老公近兩個月以來已經連續超標了,這不,今天又打電話讓她給交費,還不到半個月50元已經用完了,也不知這電話到底是怎麼打的。

交完50元後,營業員遞來的收據上顯示的不是50元,而是250元。

肯定是哪個冒失鬼報錯了號碼。

欣喜若狂的李小眉像撿了個天上掉的餡餅,打算把這筆意外之財給家裏添那個早就心儀已久但又捨不得掏腰包的高級電烤爐。

李小眉過日子精打細算表現在生活各個細節中,各大超市有特價活動時,她總是不辭勞苦地排了隊去買,在一大長隊伍裏買到物美價廉的物品後她總是高興地把這些小實惠在老公和兒子面前炫耀:你們知道嗎?可又省了幾塊錢呢。嘿嘿,排這么久的隊真值!

老公在享受這些實惠的好處時一副不以為然的神色:現在完全是個家庭主婦了。

說得李小眉感到好笑,本來嘛,這個問題好像在指著一件衣服說它不是別的什麼,它就是件衣服。

情人節那天老公滿懷熱情地捧著一束玫瑰花出現在她面前,李小眉是這么說的:這99朵玫瑰,買米夠咱吃上倆月的,打醬油夠吃上半年的!

本來嘛,要說談戀愛那會兒搞搞這些小花頭,弄個小浪漫什么的倒是蠻增添情趣的,現在,過日子就得實惠點。

李小眉看著猶如被潑了盆冷水的老公黯淡的神色沒把這些話說出來。

可是,在交電話費事件過去不久,小眉感覺老公越來越不對勁,比如穿衣服也比以前講究了,加班的時間越來越多了,回家的時間越來越短了,電話佔線的時間越來越長了,整個人也越來越容光煥發了。

剛開始,李小眉還開玩笑地問他:老闆給加薪了?

馮輝的臉上有一絲的不自然閃過,但稍縱即逝,轉而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說:沒,是看見老婆變漂亮了,高興唄!

那種討好的神色讓李小眉感覺他渾身不對勁,甚至讓她有一絲反感。

那又是一個老公聲稱加班的日子,小眉因為忽然想不起家裏的存摺放哪兒了,所以打電話問他,整整1個小時過去了,這個電話遲遲沒有打進去。

李小眉忽然想起,以前和他戀愛時,他們倆總有說不完的話,纏纏綿綿煲"電話粥"幾個小時,難道……心煩意亂的李小眉又一次按了那個熟悉的號碼,依然是服務小姐那毫無氣力的對不起,您所撥打的手機正在通話中,請稍後再撥!

她無法控制她的想像:他在和別的女人說情話,聲音溫柔,以至於連服務小姐說的服務語都感覺帶著一種冷冷的嘲弄。

女人的直覺讓她覺得不得不去面對這幾天種種可疑的現象了。

出了家門,一路到了酒店,她直奔大堂經理室,連門也沒敲就直闖了進去,丈夫馮輝正背對著門拿著手機高興地說笑著,當他回頭的剎那,小眉看到他臉上的驚詫,但分明還未來得及掩蓋的笑容,那神情裏是一種不可抑制的生機和快樂,那麼富有朝氣,李小眉愣住了,那分明是和她戀愛時才有的神情啊!

小眉心裏的那個念頭又冒了出來,不可抑制地,但臉上卻還在期待著他或許還有什麼別的解釋,可就在這個當兒,電話那邊突然傳出一個女子細細柔柔的聲音:輝!你說話呀,你怎麼了輝?

空氣剎時變得緊張起來,兩個人都緊盯著那個手機,好像它是個就要引爆的定時炸彈。

是誰?那個女人是誰?!

是的,那分明是個年輕女子的聲音,而且那親切的稱呼表明他們的關係絕不一般。

可此時的李小眉用眼睛詢問著丈夫,眼神裏滿是悲戚。

她心裏渴望丈夫能有別的什麼解釋,或許是個朋友,或許是個朋友的妻子在和他開玩笑,或許是個服務員在和他談工作,或許根本就是她太敏感……可這些蹩腳的"或許"被丈夫那句輕輕的算是吧。

給殘忍地全盤否定了,否定得那麼徹底。

小眉像所有遭到背叛的女人一樣問:我哪點做得不好?你要在外面找女人?

不是的,小眉,你很好,很會過日子,可你知道嗎?自從結婚後,你沒有了結婚前的柔情和羞澀,你變了,變得大大咧咧,毫無情趣,你甚至為了買一袋優惠的大米大清早丟下我們爺倆去排隊。咱不缺那個錢,我情願你用那點錢好好打扮打扮自己,用那點時間好好陪陪我們。

馮輝的話裏有著分明的抱怨。

李小眉聽了那個氣呀:敢情我這勤儉持家的傳統美德倒成了你尋花問柳的理由了,我傻冒呀我?有錢不知道花,有福不知道享受,排隊買那優惠的糧油米面,穿衣服專愛那過了時的、不值錢的,你以為我願意呀我,我還不是為了這個家嗎?

馮輝看了看她,自顧自地說下去:自從結婚以後,你變了,你沒有了以前的默默含情和柔情蜜語,夫妻生活也沒有了激情,每天裏聽你說得最多的就是今天吃什麼,明天吃什麼……是的,生活是離不開吃喝拉撒,可是你別忘了,只有感情才是生活的基礎,沒有了感情別的根本就談不上!難道說一句甜蜜的話語就那么難嗎?一個柔情的眼神就那么難嗎?你不再跟我交流感情,結婚前的浪漫和心動的感覺在也沒有了,每天就是柴米油鹽,我不希望我們的感情生活被這些東西淹沒得毫無色彩!我認為那樣的生活如一灘死水,沒有一點意思!

馮輝的情緒很激動,那樣子仿佛在說和她過日子別談什麼幸福快樂,簡直就是在受罪。

小眉看著這個男人,這個和她生活了兩年的男人,她第一次感覺到要做一個好女人的標準並不僅僅是只照顧好他的吃喝拉撒,還有很多很多別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卻是她一直忽略了的。

我們的婚姻就像一個永遠不會有終點的列車,平鋪直敘地一往直前,直到老,到死,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意思?所以在你的人生列車上,我會留戀窗外的風景,因為那裏綠樹成蔭,涼爽宜人,就像我和娜娜。我們是兩個月之前在網上認識的,我們的關係是超出了普通朋友的關係,我跟她之間找到了一種久違了的感覺……這是在你我之間已經很久沒有了的感覺。

馮輝的眼神裏滿是幽怨和疲憊。

她不由得低頭打量了一下自己,頭髮蓬鬆地披散著,上身穿一件還是結婚時買的外套,肩肘部都有了明顯的磨損,下身隨便穿著一件肥大的褲子,再低頭往下一看,竟是慌張得連鞋子也沒來得及換,穿著拖鞋就來了。

無精打採的李小眉回到家,頹然地窩在沙發的一角,腦海裏儘是那個女孩子溫柔嬌媚的聲音和老公情意綿綿的表情,反反復復,令她痛苦不已……

我和娜娜之間什麼也沒發生,我也沒想到我們會怎麼樣,更沒想到過要和你離婚,有時候真的是情不由己。

老公那幽怨的神情不時地浮現在自己眼前。

李小眉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神色黯淡,臉色暗黃,穿著打扮一點也不時尚,這哪里像個30歲的少婦,簡直是個名副其實的黃臉婆。

唉!有哪個男人願意天天看著一個黃臉婆呢?

無事還常思己過呢,更何況如今的李小眉正在面臨一場情感危機。

小眉想著老公的話好好檢討了一下自己,感覺老公的話不無道理,老公今天能給她推心置腹說這麼多心裏話,也許他們的關係並沒有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聰明的女人應該是不動聲色的。

一個計劃在李小眉心裏悄然醞釀著……

她給那個叫娜娜的女孩打了個電話,表明瞭態度:我是馮輝的妻子,馮輝和我講了你們的事情,我尊重你們的感情,你若覺得你們有未來,可以走到一起的話,我可以成全你們。

因為李小眉有十足的把握,因為他們的感情尚處於萌芽狀態,還在那層朦朧的窗戶紙沒捅破之時。

誰要是說把誰的一生都交付對方,顯得突兀,沒準會嚇跑對方,而這話由李小眉說出來意義就不同了,一方面讓對方感到李小眉的胸懷若谷,一方面又很慚愧。

不出李小眉所料,那個女孩宣佈退出了,她說這份感情一直以來讓她感覺很沉重,她在和他交往的這兩個月裏一直都存有不安,再說她的家庭也不容許她做一個不光彩的第三者,她會回到她原本簡單快樂的生活軌道上。

也算是個明事理的女子,李小眉想,第二天又往那個叫娜娜的女孩卡裏打了200元錢,說:謝謝,你曾經給他續交的話費,現在他不需要了。

一次感情的萌動就如一次感冒,需要一個時期的恢復。

李小眉耐心地等待著馮輝的回心轉意。

一開始幾天馮輝悶悶不樂,李小眉不動聲色採取溫柔策略,一切都悄無聲息地進行著,她既讓他感受到和以前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又讓他感受到一種悄然改變的別樣情愫。

李小眉先去做了個頭髮,做成那種時下流行的日本螺旋卷,又好好地買了幾身時尚的衣服,當李小眉身穿一件真絲純白色上衣和過膝短裙出現在客廳時,老公看她的時候眼睛都不帶眨巴的,李小眉嬌媚一笑間看到,他的眼裏有一種欣賞和驚喜掠過。

小眉連忙微笑著說:下班早點回來,有你喜歡看的球賽!

其實製造那些浪漫和驚喜並不需要花費多少精力和金錢,關鍵啊——是用心。

與此同時,李小眉的心裏洋溢著幸福和溫馨,而更讓李小眉快樂不已的是她從老公的眼裏讀到了柔情和感動。

是啊,感情在生活中是潺潺流過的小溪,激情蕩漾時,小溪歡快地向前奔涌,不添加新的浪花,它會變得渾濁如一潭死水,甚至乾涸……人都是情感動物,有誰願意讓自己的情感世界如一潭死水甚至是乾涸呢?

感情就如手機一樣,需要時時續費,一旦出現費用不足,就會出現停機,或者更糟糕的是別人為你續交了"話費"。

所以,千萬別讓你的感情欠了費。

Orignal From: 千萬別讓你的感情"欠費"停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