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生命的覺醒

這就是所謂的 「人生」嗎 ?

兒童及青年:「生命是什麼」聽嘸 ?

成年:忘記了探索「生命是什麼」

1. 結婚生子

2. 為兒女 「打拼」

老年:已經沒有時間去探索「生命是什麼」
1. 因為胃痛去醫院求診

2. 結果卻發現是得到未期胃癌,所剩時間已經不多了

時代的變遷
醫院以前:救治病人的神聖殿堂

現在:賺錢的場所

醫生以前:" 醫術 "

現在:" 算術 "

死亡的戰場--心肺復甦術 (CPR)
醫護人員自行把病人的身體拿來當做他和死亡較量的戰場,並在戰後接受敗北的事實

在結束這整個過程後,逃離戰場的醫護人員並未受到多的大的傷害,但是,那場戰也因之荒廢

不論醫學,醫療如何進步,人的死亡率終究是百分之百,無法改變

生命的無奈
一輩子的 " 忍辱偷生 "

結果卻是 " 難逃一死 "

噢上帝,賜與每個人他自已的,事實上是他的死亡

從你娘在產房把你生出來,你就從她身上沾到死亡的氣息了,你根本沒有別的出路了

肉體使用權--租契
新製肉體:具租予…暫時使用

租用期限:按造物主意旨,隨時可予終止

承租條件:租用者自費維修,大限一到,即放棄使用

合約之終止:任何時地皆可終止租用,無須事前通知,也無義務聽租用者申訴,無論租用者準備妥當與否,應立即遷出

該我我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死神隨時隨地都會降臨你我的身上

蒼天待我甚薄
你所珍愛的每場人際關係,都將受到一種叫死亡的東西干擾嗎

出生就是為了等待死亡,確實可悲

我一直在做準備,但是,卻忘了為死亡做準備。

我曾想如果現在死神就已降臨我會不會遺憾我的答案是,我會遺憾因為,我尚未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來這個苦難的世界,到底為了什麼」

想到死亡,我們就十足的鴕鳥心態,想想看,一頭埋在沙堆裡,屁股光光地露在外頭招風,這種姿勢有多高雅啊

問問你自已
雖然買了壽險,心理是否已經準備好要隨時讓親人來領取理賠

當你相信人必定會死,才有機會「成熟」看人生
誰都沒有把握可以見著「明天」的太陽

人生如夢:若是活了三十年如夢,就算是再活了一百年還是如夢

既然早晚總是要死,不如向死神正式宣戰:「好好的活」

既然要死,就要從死神中搶回一點尊嚴

當死神降臨時,可以無憂無懼地準備走向天堂或走向極樂淨士

如何活出真正的人生
尋找空閒的時間活在當下勇敢面對人生的苦難尋找被遺忘的靈魂

尋找空閒的時間
問你自已
除了工作、娛樂、照顧家庭、睡覺之外,你還有空閒的時間去 " 品味生命 " 嗎 ?

忙碌絕對是生命的敵人,忙,為的是什麼 ?

不外乎錢與權。

錢能通鬼神,權能保地位。

過勞死就是這麼來的,死了,什麼都是白忙一場

賺足了五千萬,但卻積勞成疾,一身是病,必須又用那些錢來醫治自已,何苦來哉

為什麼要辭職的理由
再做,會死

離職,活著

以前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時間

現在也什麼都有,就是沒錢

沒錢與沒時間,誰好

沒時間的時候,什麼都沒了

沒錢時只是沒錢,卻什麼都有

我沒時間,我很鬱卒

我沒錢,我很怡然自得

我們通常花比較多的時間思考錢的運用而較少花時間思考時間的運用可是金錢是可以再賺回來的時間則是一去不復返

縱然贏得全世界,但是,卻失去了 "自已 " ,那又有何意義

物質不能滿足或完美你的生命

真正的滿足來自於心靈

把自已寄託在財物而非信念上,遲早會死在財物之手

我們是否忘記了工作的目的
本來,我們是為了生活才工作;現在,卻變成為工作而生活

問你自已
如果你只有一天可活,這一天的時間你會留給誰:老闆、親愛的人、自已

儘可能忙裡偷閒。我們必須重視擁有自已時間的必要性,否則終將成為老闆和家庭的工作機器,人生就在完全不自覺的狀況下,一去不回

活在當下
你快樂嗎 ?
起初,我想進大學想得要死;

隨後,我巴不得趕快大學畢業好開始工作;

接著,我想結婚、想有小孩又想得要命;

再來,我又巴不得小孩快點長大去上學,好讓我回去上班;

之後,我每天想退休想得要死;

現在,我真的快死了…,忽然間,我明白了,我一直忘了真正去生活

如果我無法快樂地洗碟子,如果我只想著儘快洗完才能吃甜點的話,我還是無法快樂地享受甜點。

當我手中拿著叉子時,我仍會想到下一刻要做什麼,對甜點的特色和味道無法細心品嚐,也失去了吃甜點的樂趣。

我將永遠被未來的事拖著走,永遠無法活在當下

我們都一直活在過去或未來,就是不曾活在當下

過去已不存在,未來也不存在。

真正存在的是當下

把今天當成生命的最後一日,去選擇每個今天所做的事,或反其道而行,如果你在生命最後一天不會去做某件事,那麼現在又何苦去做它 ?

如果我們經歷的每一件事,如愛一個人或吃冰淇淋,都是最後一次接觸的機會,生命會變成什麼樣子 ?

我們會活得多麼全心全意。

有一天,哲人走過自已村莊鋪滿圓石的街道,看見遠處有個年輕人朝他走來。

年輕的男孩不看他,光注視腳不的石子路。

他快快的走,專心的走,心無旁騖的走,猛地撞上迎面而來的老人。

哲人問他:「孩子,你往何處去 ?」

年輕人回答:「我去尋找未來。」

哲人再問:「你怎麼知道自已沒有錯過呢?」

從現在開始用心去做每一件事

勇敢的面對人生的苦痛

人生是苦海
人生是充滿痛苦的旅程,我們無法改變痛苦的來臨,但是,我們卻能改變面對痛苦的態度,調整對痛苦的態度最快的途徑,就是承認我們遭遇的每一件事,都是有助於我們心靈成長的精心設計,一旦了解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無非都是設計來教導我們神聖之道的,我們 就立於不敗之地了。

我們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經過安排,目地在教導我們在旅程中應該具備的知識,只要明白這一點,我們就勝算在握。

人生的苦痛或許是生命的營養午餐

痛苦非不幸,不能忍受痛苦,才是不幸。

面對壓力和困難有人選擇逃避有人選擇面對逃避的用掉一生面對的只需三個月

只有接受痛苦,才能超越痛苦
你一生都在「無法承受痛苦」的想法中度過,然而,你已經承受了痛苦,尚未做的,只是去感覺痛苦以外的其他感受。

生命的真相在那裡,痛苦也埋藏在那裡,為了追尋,再多的痛苦也要忍受,再大的災難也要面對。

尋找遺失的靈魂
二十世紀人類得到最嚴重的病:「心靈迷失」

經濟的成就並沒有帶來真正生命的豐盛和愉悅,反而普遍的沉迷和失落

我們幾乎把一生的精力及時間都去改進和化粧外在的身體,而忽視了對心靈的追尋

人必須誕生兩次
第一次誕生:身體的誕生,來自母親

第二次誕生:靈魂的誕生,來自自已

只有靈魂的誕生,才能稱為人;否則,根本只是動物而已

死亡是靈肉分離的時刻,它只是道路的岔口,兩名原本十分親密的朋友在此處分別,靈魂繼續前行,而肉體則停留在原地。

靈魂才是真實的我們,而真實的我們並未死亡

生命的意義
尋找死後仍然帶得走的東西:靈魂

萬般帶不走,唯有靈隨身。

你追求地上的,就會失去天上的聖經

觀照
往內「觀」我們的心,往外「照」我們的行。

用 "心"
除非了學會更用心觀察,否則不可能產生更深刻的靈魂

人類最不喜歡去的地方,就是自已的心因此,眾神們就決議把「佛性」,藏在人類內心的深處

生命不應該只是變老,它必須成長
神希望你今生靈性有所成長,然而你卻因為無知而畏縮不前,這根本是污辱生命,也是生命的浪費,就算有幸活了一千年,也只是一隻縮頭鳥龜,龜殼刻的是 慘!慘!慘!

生命的告白
我沒有選擇地被帶上生命的祭壇,我不願意,但有誰聽到我的抗議,我哭,我掙扎,最後我累了,我好想回家,但我找不到回家的路。

活的時候以快樂相迎死的時候以無悔相送

Orignal From: 生命的覺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