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怎麼做朋友?

網路用的越多,交的朋友越複雜,常常就會懷念起國小的時候。

每一次重新編班、每一次有轉學生,總是坐立難安。

戰戰兢兢的選了一節下課時間,大老遠看著新朋友,深吸一口氣衝過去:「我跟妳好好不好?」

通常就是這樣,死黨的交情就建立起來。

於是一起上廁所、一起挨罵、上課一起傳紙條、下課一定一起聊天、暗戀了哪個男生一定會告訴彼此、被欺負了另一個一定挺身而出……畢業紀念冊裡面絕對會寫:「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會忘記妳。」之類的話。

一直到上了大學,高度依存了網路,從撥接到寬頻。

當慶幸著可以透過線路擁有這麼多不同的朋友時,卻發現漸漸忘記了要怎麼跟現實世界的陌生人相處。

認識的朋友廣佈各地,台灣南北到美國華僑,每一個都可以聊的很深入,一時興起認識不到一天就可以把所有的愛情史、性史跟對方分享,哪一天不想再理他,一個按鍵封鎖起來,一了百了沒有後遺症也不怕見面尷尬。

網路上的友情很素食,誰不是找一個傾訴或者建議或者打發時間的對象。

現實生活就不一樣。

再也不能說「我跟你好好不好」,會變成一種幼稚的行為,陌生人的臉上沒有說明檔,再也不能拿捏第一句話要怎麼開口。

初次見面不認識的時候,要怎麼表達自己的不卑不亢?

不能過度穩重,會讓人覺得無趣,不能過度活潑,會讓人覺得三八,不能過度聰明,會讓人家覺得你愛出風頭,不能太傻裡傻氣,沒有人喜歡跟反應遲鈍的人聊天。

忘了怎麼樣交朋友,學不會長大版本大學生適用的「我跟你好好不好」。

走出家門,覺得每個人都好陌生,我有無數的友情,卻都在電腦上面。

電腦中毒的時候友情走失,停電的時候友情罷工。

記得了很多表情符號,真正見面卻為了形象不能露齒大笑,用了很多自己覺得很棒的暱稱,心情好用一個心情差用另一個,真正見面也不過是同一個人。

網路上的朋友沒有什麼不好,真正的同學畢業各在四方,有時候卻比不上沒有見過面但定時在線上的網友。

打開msn友情大爆炸,看看手機裡新增的電話都是網路上認識的新朋友,畢業紀念冊裡面的一輩子的朋友早消失無蹤,懶的聯誼懶的班遊,對於不甚熟絡卻得拼命找話題的行為感到疲憊甚至有些不知所措,因為我已經太習慣打上安安以後就交到一個朋友。

的確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網路的發展MSN的聯絡人越來越多但是知心的朋友卻寥寥可數

Orignal From: 怎麼做朋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