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什麼是電子商務?

什麼是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就是以電子(電腦互聯網)為手段,進行任何商業活動的一種最新興業務。

“八國首腦會議國際公約”:互聯網八國首腦會議上指出,任何國家和地區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干涉阻礙網

上交易和電子商務進程,互聯網上無國界,互聯網管理要靠國際公約來管理,不是靠哪一個國家。

電子商務是21世紀中國商業經濟的又一次重要改革,是虛擬經濟與實體相結合的一個新生產物,是我們平民百姓翻身創富的最大的一次轉機。

為什麼這樣說呢?雖然從道理上講,機會總是在不斷地出現。但是,對於沒有多少創業資金,又沒有什麼背景的普通的老百姓來說,是沒有多少機會的。成功的人士,都是善於抓住機會的人。

我們大家都知道,中國的市場是一個受政策影響的市場。每當一個新的政策出台的時候,都會造就一個商機。如果你能抓住這個商機,站在潮頭,就能成為時代的弄潮兒。否則,只能做芸芸眾生。

在中國改革開放的過程中,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真正的大機會只有三次。

第一次比較大的機會,出現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是中國大陸剛剛開始改革開放的時候。幾十年的計劃經濟模式,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大量的割資本主義尾巴,使得我們的商品匱乏,商業流通領域也不發達。當政策允許個體戶的時候,我們都不願意失去鐵飯碗,怕政策變化,不敢走個體戶的道路。開始,只有那些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失去的人們,義無反顧地跑起了單幫,做起行商,擺起了地攤,幹起了個體戶。但就是在這些被人們看不起的個體戶中,產生了中國的萬元戶,十萬元戶甚至百萬富翁。當時,如果有哪一個捧著鐵飯碗的人去下海,得到的評價一定是【不務正業】,是【錢迷了心竅】。等到下海成了一種時髦,很多人“醒”過來,投身“商海”的時候,已經是“十億人民九億商”了,不少人下海嗆了水。

第二次比較大的機會,出現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國開始股票市場的試點。當時,深圳證卷交易所只是一間破舊的平房,要人們拿出幾千元一萬元(當時的幾千元可不是一個小數字啊)去買一張“紙”(那時還有有形的股票,如果一開始就是象現在電腦“無紙化”,更沒有人敢買),阻力是很大的,以至於不得不動員黨員帶頭買股票。人們說:“股票是解放前資本家搞的玩意兒,將來政策一變,幾千塊錢不就打水漂了?”然而,就是這些不怕“打水漂“的人,後來一萬元變成了100多萬。第二次機會又造就了一批百萬富翁。兩年之後,股票熱到來,就很難賺到錢了。

第三次比較大的機會,正在出現,這就是電子商務。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很可能這就是最後一次最大的商機了。你想,在經濟領域,還有什麼重大改革會給普通老百姓帶來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呢?

電子商務是直銷的延伸,電子商務充分利用了直銷市場培增學的優勢,和電腦互聯瞬息傳遍世界的最大優勢相結合起來。可以說是目前世界上的最佳組合。然而在中國,直到現在,直銷還被曲解為變相的老鼠會。更別說電子商務了。

2001年年11月,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時候,在議定書中,有關於三年後對“無固定地點的批發或零售服務”做出取消“市場准入限制”和“國民待遇限制”的承諾和制定符合中國具體承諾以及中國在服務貿易總協定項下義務的,關於無固定地點銷售法規的承諾。這使中國政府目前對 “傳銷”或“直銷”這個敏感問題必須有所表示,因為這涉及到外資在中國直銷市場的利益.4月23-25日在北京召開了全國直銷業態企業文化建設北京峰會,會議上明確了中國要打擊的是金子塔式的傳銷,並對金子塔式的傳銷作了一個定義:所謂金子塔,就是沒有產品,傳的是錢,買的是貨幣。國家工商總局市場司的司長陳尚明(音譯)先生說,所有的企業,能走直銷的就要走直銷的道路,為什麼呢?尤其是像中國目前的現狀,走直銷的道路有什麼好處呢?

第一,可以解決部分再就業和再創業的問題;
第二,可以避免三角債的發生;
第三,可以避免假冒偽劣的產品的出現;
第四,可以降低企業成本,增強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能力...。直銷在中國是勢在必行,現在面臨的不是要不要搞直銷,而是如何規範這個市場。

在這個會議上,也明確了,直銷可以不設店,不設廠。

綜合各方面的信息,我們可以做出這樣一個判斷:直銷法是一個法律,是非常嚴肅的,短期之內,

不可能馬上出台。但是,商業部門 2005年12月出台一個法規,來規範直銷行業。那就是“直銷管理條例”

專家們預測,在直銷法規出台以後,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們接受直銷這麼一個概念,中國大陸將會

出現一個直銷熱,這個直銷熱,可能要持續幾年,然後才能形成一個正常的直銷市場。在這個市場爆發之前,誰先轉變觀念,誰就先擁有機會,誰先幫別人轉變觀念,誰就先擁有市場和財富。

任何一個大的商機出現的時候,總是有先知先覺的,後知後覺的,和不知不覺的三種人。機會總是給那些先知先覺者的。

所以今天我們看到,大量的人進入到各家直銷公司,這些人都希望壓縮時間,加快成功的速度。

但直銷的速度,又怎能快得過互聯網呢?

成功人士的經驗告訴我們:
一,趨勢導致人致富;
二,工具導致人致富;
三,產業(行業)導致人致富;
四,時機導致人致富。世界成功學大師告訴我們:要成功必須做最大的趨勢,最大的市場,最小的競爭;除此之外您別無選擇。



那麼什麼是最大的趨勢呢?前美國總統克林頓說:信息產業革命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革命,

也是人類幾百年才有的一次機遇。世界經濟學家說:不管你現在做什麼或有什麼想法,你必須要迎接互聯網,然後適應互聯網,除此之外你別無選擇。世界首富比爾蓋茨說:21世紀要么電子商務,要么無商可務。8848公司老總王俊濤說:“如果錯過互聯網,與你擦肩而過的不僅是機會,而是整整一個時代。”

未來是直銷業高速發展的時代,排斥直銷就是排斥自己成功的機會。

把握時機和速度,想成功其實很簡單,時勢造英雄很容易,英雄造時勢就很難。香港最有錢的人是誰?中國大陸最有錢的人又是誰?不是因為這些人有多棒,也不是因為他們很聰明,他們只不過撐握了進入某一個行業的時機,或者是選對時機進入某一個市場的領域而已。

今天,所有國際大公司都知道,中國市場是全球最大,也是最後的一塊蛋糕。對我們個人創業者來說,這是我們一生中最大,也是最後的機會。因為中國市場不會再打開第二次機會給你,你錯過了就是錯過了。現在我們不是要考慮做不做直銷這個話題,而是要考慮怎麼樣以最快的速度佔領和鎖定你自己的市場。而電子商務就是為我們快速佔領直銷市場的最好營銷方式。

因為先進必然取代落後,新工具必然代替老工具,電子商務正在形成新的經濟浪潮,在未來的3至5年將創造出十倍速,百倍速巨大的商業奇蹟,率先進入潮流的人也將獲得巨大的商業利益。

看看亞洲首富孫正義怎麼說的:也許你停了一會,但是就在這一會,命運改變了!我抓住機遇,我就賺錢了!互聯網是一次新的商機,每一次新的商機的到來,都會造就一大批富翁。

每一批富翁的產生都是:當別人不明白的時候,他明白他在做什麼,當別人不理解的時候,他理解他在做什麼,當別人明白了,他富有了,當別人理解了,他成功了。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說:21世紀要么電子商務,要么無商可務。

在現階段,全球資迅瞬息萬變,商機與危機並存,不能掌握第一手資料,不了解世界經濟脈搏的將被時代所拋棄。

當今社會已經進入一個網絡世界和嶄新時代,可以說,用網絡經營直銷,是一生也挖掘不盡的寶藏。電子商務事業使普通人由平凡而璀璨,由約束而自由,由卑微而顯貴。

今天有些人還沒有來得及從這個直銷的噩夢中驚醒,而新的一場革命像海嘯一樣又鋪天蓋地而來!互聯網嫁接出的電子商務這個神奇的事業正在改變著一切,甚至無聲的吞吃著人們曾夢想一生依賴的職業!

今天的十億人民九億商的神話已經日見西山,成群結隊的人們相繼成為網民,又轉換為網友,而更多的正在,並且最終會成為新型的就業大軍 ------網商!

朋友!或許您對網絡不太了解和相信,但這畢竟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

1982年比爾蓋茨邀請他的朋友們投資創辦他的微軟公司時,大部分人選擇了拒絕,他們沒有想到當初選擇和比爾蓋茨合作的人,現在可以座在家裡,每年有上億美金的收益。大多數人面對未來最大的機會,有沒有做好準備呢?



今天你已經了解了這個未來最大的商機,你再也不能講:你不知道。但是知道了又怎麼樣呢?你是全付武裝把握這次機會還是準備找個藉口,將來對你的兒子孫子說是因為什麼什麼原因,讓你錯失了這個本世紀初這個最大的致富機會。

電子商務是主宰21世紀的零起步偉業:(商業運作追求的是:降低成本,提高利潤。方法是:運用先進工具,提高交易速度,減少中間環節,擴大經營範圍,改變交易時間。)

在電子商務出現以前的產品銷售模式--- 直銷,是消費者和直銷員最不滿意的事。但是社會的局限性使人們無可奈何。進入新的世紀,互聯網和電腦的出現,讓人們相互交流的速度變成了光速,距離變成了零,時間變成了24小時,空間變成了無限大。電子商務順應著時代的潮流應運而生了。它像貨幣取代以物易物,直銷取代傳統營銷模式一樣,電子商務一定要取代直銷,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直銷的來歷:先有市場倍增學(網絡學是世界第八大奇蹟)後產生物流式直銷。直銷是利用網絡學推銷產品的一種方式,無可非議,是營銷學上一大進步。

發現機遇靠眼力,把握機遇靠能力。一個簡單想法發展到一個完整的想法就形成一個理念,一個先進的理念就會聚集一幫先進人才群,然後就形成一個信念一致的團隊,然後就會構造一個大的事業。“誰掌握通路,誰就是贏家”“21世紀要么是電子商務,要么是無商可務”---比爾蓋茨

電子商務擴張了人類的生命,使人在有限的生命中引有了光速般的網絡而可以做更為有意義的事。電子商務將可以協助企業實現二十四小時運作“日不落”企業的夢想。今天的網商就是明天的富豪![電子商務]

“網商”海嘯來臨時,你開始行動了嗎?

直銷是西方的過去,在西方已經有50年的歷史,而到我國只有10年多,相差40年。電子商務(世界的未來):在美國立法只有4年,在我國還是零,相差更短的時間,中國政府在趨勢和過去,朝陽和夕陽兩者之間選擇會選擇什麼模式呢?既要要保護民族利益,又要兌現對世界的承諾。中國政府該怎麼做呢?這就是“直銷管理條例“出台的背景。

當一個符合社會歷史潮流的新生事物剛剛出現的時候,是最不穩定的時候,這正是搶抓機遇的最好時候,一個百年不遇的財富重新分配的機遇來到了,你準備好了嗎?十年打工還打工,十年從政一場空,十年經商風雨中,十年網絡成富翁。職員做事,富人做市,富豪做勢。

一個人的成功首先得益於他是否選擇了一個有發展趨勢的行業!而現在,世界經濟的發展浪潮中,電子商務無疑是一顆耀眼的明星!選擇了電子商務就選擇了你一生成功的一個基石!愚者喪失機會,弱者等待機會,智者把握機會,強者創造機會!我們是屬於哪一種的朋友呢?

電子商務是21世紀發展最大的趨勢,遇到電子商務是我們的福分,推廣電子商務是我們的緣份,沒有遇到電子商務是你財運不到,了解電子商務不做是你財運不開。

電子商務從來不擔心沒人去做,它代表電腦普及後的必然產物,因為互聯網有超強的生命力,象馬雲,陳天橋,李澤楷等太多的人在電子商務裡快速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成大事者總是當機立斷把握住稍樅即逝的的機遇,而大部分人總是在觀望,傍徨中猶豫不決,自怨自艾地感嘆命運不濟,懷才不遇,這世界永遠是八二定律,百分之二十的人賺到了百分之八十的財富,百分之八十的人奔波勞碌去掙奪那百分之二十的財富。

今天是我國家直銷市場剛剛打開的時候,也正是創業者進入的最佳時機。

電子商務,給我們這些沒有很多資金,沒有很高學歷的人們,敞開了唯一的一個致富之門,就看你是否敢於嘗試。


現在為什麼中國的貧富差距還那麼大呢,有錢的人就很有錢,沒錢的人一家幾代都是沒錢,主要就是一個人的觀念,只要你觀念改變了,能夠接受新鮮事物,那麼你就會有超前的意識,比別人先賺到錢。電子商務,是成就平民致富的最後一列快車道。


為什麼許多下崗工人,農村知識青年,部隊轉業官兵和眾多高學歷的年輕人,會義無返顧地湧向電子商務公司?為什麼中國市場上會聚集起號稱'千萬雄師'的數百支網絡營銷大軍?

因為電子商務是一條平民實現快速發家致富的夢想,成就平民事業的快車道!

為什麼安利,雅方等數十家國外直銷企業,要借助中國改革開放的東風,強勢登陸'中國市場?

中國市場是全球最大,也是最後的一塊蛋糕。

為什麼許多曾經一文不名的農村青年和下崗職工,兩三年中就成了幾十萬元戶或百萬元戶?

為什麼昔日的平民幾年不見,就成了“有車有樓”,令人刮目相看的“百萬富翁”,“千萬富翁”?

因為電子商務市場是全世界各國市場中最容易開採的“金礦”!

為什麼當今中國會有許多在職工人,記者,教師,醫生捨棄掉“鐵飯碗”,投身網絡行業?

為什麼會有許多在職幹部,離休高幹經過再三的考察,思索後,毅然選定電子商務作為自己二次創業的

戰場?

為什麼會有許多部隊轉業的或者離退休的校官,將官,會把直銷市場作為自己人生的第二次戰場去開拓?

因為電子商務網絡行業是個平等的市場。它對每一個人來說,都不需要靠職務關係和資金鋪墊,不需要社會背景和金錢做後盾。不需要廠房,倉庫,設備。不需要從業者具備多高的管理技能和科學技術。不受工作時間約束,可自由支配工作時間。可專職,也可兼職。直銷者可享受完整的自我人格 - 自己給自己當老闆,自己給自己打工。可在電子商務實踐中,培養自己從低到高的管理水平和領導人的聰明,才智,能力。

對個人創業者來講,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時機。今天你已經站在了成功的起跑線上。槍聲一響,你就要衝出去。如果你還要抬頭看一看,想一想,你就會被後來衝上來的人擊倒,踩死。
該文章還投稿到博客日報“網絡營銷•博客營銷”版面“企業博客營銷”欄目
“網絡營銷•博客營銷”今日頭條:天作之合,80後設計師原創夢想
該文章同時發表在“網絡創業美商GDI的終身保障收入!”博客圈,
文章標籤:網絡營銷居家創業電子商務在家創業系統市場企業博客營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