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空頭4連霸 多頭衝不得

【聯合晚報╱元大期貨 張林忠】2011.02.13 03:14 pm

農曆年台股休假期間,國際股市未出現重挫,但台北股市接連出現四根黑K棒,指數迅速修正了六百點以上,本波賣壓主要來自外資,同時由於過年長假前指數漲幅過大,均未見到較具規模之修正,這波多殺多的賣壓短線看來仍無休止之跡象。從技術面來看,台指期季線位置目前在8750左右,上周五盤中已被空方初步摜破,從上周二開始的連續四根黑K,一根比一根還要長,搭配日KD迅速修正到低檔,由於負乖離過大,本周結算周指數再向下的空間應很有限。但由於外資的空單實在太多,結算前若沒有回補,預計周三結算前行情震盪偏弱!

從法人操作的脈動切入,三大法人上周持續同步賣超台股,且不約而同皆擴大賣超幅度,以上周四為例,合計賣超金額達到200億元以上,值得關注的是,外資賣超168億元,拋售持股的力道明顯加大,配合其在台指期方面,加碼淨空單毫不手軟,淨空單規模飆升至空前的26440口,創下期交所2007年7月2日公布該項紀錄以來的最高水準,換算其避險市值超過400億元。就外資期現貨同步偏空操作而言,的確為市場帶來不少壓力。另外,貼緊盤面操作台指期的自營商減碼淨多單3007口,目前還剩8434口,三大法人合計淨空單激增8322到17263口,整體法人的態度對盤勢稍嫌不利。

綜合以上,台指期連收四根黑棒,且高低點持續向下移,就連月均線與季均線也相繼宣告棄守,下跌慣性明顯。本周若有量縮的紅K棒發生,應是初步的止穩訊號,不過三大法人空單虎視眈眈,散戶也不會傻傻的羊入虎口,就算搶短,手腳都會相當迅速,多頭若要重起爐灶,較理想的點應該是結算後,不過必須注意的是,由於 1月21日頸線低點被輕易摜破,多頭型態已被破壞,操作上風險意識應再提高為宜!

Orignal From: 空頭4連霸 多頭衝不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