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三克拉鑽戒的背後

小君在MSN上的暱稱欄裡寫著:「老公送三克拉大禮…哇哈哈」。

網路上的姊妹淘馬上妳一言、我一語,大家的話題始終繞著:「小君的先生對她真好。」

從小君懷了孩子,開始籌備婚禮,一路以來,朋友們一直對她修成正果感到高興。

小君也不斷向好友透露,她先生對她百般的好。

從物質面觀察,她先生每個月給她四十萬家用,在我們姊妹淘之間算是「貴婦級」的規格。

經常出差的先生每次回國,小君身上就會多個精品名牌包、手錶、珠寶鑽戒之類的行頭。

小君兒子「皮皮」出生後,花在孩子身上的錢更沒有少過。

小君邀約大家一起去上小嬰兒「腦內開發」的課程,因為學費近二十萬,朋友間沒人應和。

最近又聽說小君幫兒子買了十多萬元的知名美語教材、進口球池。

撇開物質層面,小君也常誇她先生脾氣好。

她形容他很「耐罵」,不論她多麼凶狠地罵他,先生從來不還口。

我問她:「為何要罵到那麼慘?」

小君回我:「他是豬啊!就是欠罵。」

我想不透,既然有個人人稱羨的先生,小君為何經常對另一半動怒?

偶然的機會,我和她的妹妹接觸,聊到小君。

她妹妹說,最近小君「又」回娘家了,而且已經住上一個月,好像還沒要搬走的樣子。

我非常驚訝,他們夫妻倆不是感情超好,小君不是在精神或是物質層面都很富足?

她搖搖頭,「才不是呢!」妹妹說,小君好強,只讓大家看到她風光、快樂、令人羨慕的一面,在妹妹眼中,姊夫真的人很好,對小君也百依百順,不過,他倆也存在一些溝通問題,導致大吵小吵從沒斷過。

就像這一次,姊夫周五晚上去朋友家摸八圈,小君一整夜奪命連環叩,姊夫受不了索性關機,回到家,小君已經打包回娘家。

平常一有不如意,小君就帶小孩回娘家,姊夫不知如何溝通解決,只好拚命買名牌禮物賠罪。

電腦上,MSN畫面再度跳出小君「老公送三克拉大禮…哇哈哈」的暱稱,三克拉的背後是夫妻賭氣、回娘家、賠罪的代價。

一陣心酸,不知該和小君從何聊起。

Orignal From: 三克拉鑽戒的背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