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紀念,永遠的愛

我會微笑地定定看著你,在相遇的時刻。

不需要說什麼,彼此眼中的信賴還有深信不疑,說明一切。

全然的自信,我們深刻地知道你我互相擁有。

那個晚上,我們見到了彼此最不堪的一面。

那晚之後,我們用盡所有方式,去把握能相處的每一刻。

你和我的心裡都有一個正在倒數的碼表,數著還有多少天,我將會離開這異鄉,離開你。

而在那天之後,我們究竟會相隔多遠?

在地球儀上畫一條連接台灣及英國的線,再乘上它的比例尺,得到的是一萬公里。

數數地球儀上台灣跟英國之間有著多少條經線,可以知道在夏天,我們將會有七小時的時差,在冬天則是八小時。

那是時速六百公里,要花十四個小時才能到得了的距離。

三年前的夏天,有一個二十歲的男孩,隻身前往英國。

男孩在倫敦,遇見了三十一歲的S,一個華裔的英國人。

父母都是華人的S,有著華人的面孔。

但因為在英國出生長大,S完全不會任何中文。

每每在交談中,男孩有種錯亂的感覺。

一句中文到嘴邊,硬是收了回去,換成那個英文的腦袋,去和S說話。

他們共同擁有一個月的美好記憶,男孩依舊記得每一個細節,也在那一個月,學會了什麼是愛。

那是一個美麗的夏天,很多個下午,男孩與S躺在公園裡,靜靜地望著天空。

不發一語,但握著的手,說盡了所有的心緒。

言語是多餘的,他們需要的只有眼神。

更多個夜晚,S從背後擁著男孩,在靜謐的夜裡睡去。

S不知道,其實男孩每個晚上,都在心裡感謝那讓男孩遇見了S的安排。

在一個七月的下午,男孩在倫敦街頭偶遇他的大學學長,而學長要男孩帶他去道地的British PUB。

當男孩與學長聊著天時,一個英國人問,他是否可以坐在男孩與學長旁的空位,等他的朋友。

閒聊一陣之後,男孩去吧台買飲料,在等候中,男孩回頭看了一眼在他身後的大門。

S走了進來,剛好對上與男孩的四目相接。

另一件S不知道的事情,那個當下,男孩盼著能認識S。

男孩回過神,拿起飲料回到座位。

下一分鐘,S走到了男孩桌邊,對正和學長講話的英國人打招呼。

是的,那位英國人在等的朋友,就是S。

那是一個被巧合填滿的夜晚,少了任何一個,男孩與S或許不會相識。

如果當晚S沒有在桌下悄悄牽起了男孩的手,男孩與S或許不會有之後那美麗的三十個日子。

之後的一個夜裡,男孩追著S跑出一個PUB。

幾分鐘前,S被保安人員架出那家PUB。

在那兒,男孩與S遇到了R,一個兩人都認識,在英國拿碩士的台灣留學生。

男孩之所以認識R,是因為在男孩剛到倫敦的那個星期,R與男孩曾有一段短暫的曖昧過往。

直到某次喝醉了的R,無意間說出自己其實已經有男朋友,男孩於是決定,不需要再對R,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見到S與男孩一同出現在自己面前,R很錯愕地看著兩人,隨即回以不屑的眼神轉身離開。

S追上前去,R轉過身,冷冷地對S說:「你要跟誰談戀愛,不干我的事,好嗎?我們今天只是上了床而已,是你管不住自己,請你以後不要再纏著我了。」

S氣得全身發抖緊握著拳,男孩還來不及反應的下一刻,S已經一拳往R的臉揮去,然後轉身朝門口走去。

R追了過去,朝著S的背踹了一腳,失去平衡的S差點仆倒在地。

就在男孩跑了過去,試圖將兩人分開的同時,S恢復平衡轉過身又給了R一拳。

當R正要還擊時,PUB的保安走了過來,把S架出門去。

空盪盪的倫敦街頭,S在前面哭著奔跑。

S的腳步漸漸慢了下來,最後被男孩追上。

S哽咽著告訴男孩一個他已獨自背負許久的故事,故事中的主角,是R。

這個故事,解釋了所有男孩曾經疑惑的片段。

那些,讓男孩總覺得有什麼,存在於他和S之間的片段。

當晚稍早,男孩與S坐在泰晤士河畔的公園裡,討論著晚上的計畫。

兩人分開之後,男孩回到借住的友人家,S則獨自前往一個在SOHO區的PUB。

在那個PUB裡,S遇見了他獨自愛了近兩年的R。

S與R有著一段過去。那段日子裡,S愛著R,也相信R是同樣地愛著自己。

某次偶然之中,S遇見了一個來自Manchester的少年D,很巧妙地,S發現D竟是他遠房的姪子。

身為晚輩的D,喜孜孜地要讓S認識他的男友,S答應了。

在約定的當天,S出現在碰面的地點,站在D身旁的,是R。

S在SOHO區的PUB裡遇見了許久不見,自己也始終未曾停止愛著的R。

聊了聊兩人的近況後,S告訴R他要去洗手間。

R隨著S走進了洗手間裡,反身將門鎖上,然後開始一連串的挑逗。

對於R的挑逗,S毫無招架之力。激情過後,S離開了SOHO,前去赴與男孩的約。

就在約定的PUB裡,男孩與S遇到了R。

故事結束,S從皮夾中拿出一張男生的照片,在男孩的面前點火,然後痛哭失聲。

男孩靜靜地坐在一旁,想著S是怎麼一個人走過這兩年的;想著當S看見R站在D身旁時,是種怎樣的心情。

然後輕輕地對S說:「我確實被傷到了,但我不想因為今天這個意外,而失去你。」

火熄滅了,S獨自承受了兩年的痛苦,隨灰燼被風吹散。

S含著淚看著男孩,對男孩說:「雖然我做了這些傷害你的事,讓你看見這些陷你於不堪的醜惡真相,可是在我最脆弱的時候,你選擇留在我身旁,這對而言我代表了一切。」話音仍然在空間中停留,S給了男孩一個好深好長的吻。

然後男孩再也忍不住地同樣落下淚來,用一個緊緊的擁抱回應S。

在最後的那一晚,男孩與S在晚餐後漫步倫敦街頭。

S對男孩說他想帶男孩到一個他倫敦市中,他最喜歡的地方,一座泰晤士河上的橋。

S告訴男孩,因為從那座橋上,可以看見他最喜愛的倫敦夜景。

S從男孩的背後擁著男孩,男孩伏在欄杆上,在S湊在自己臉頰旁的耳邊輕輕哼著S所不知道的旋律。

看著夜色中的倫敦,腳下是幽幽的泰晤士河。

一對男女經過他們身邊,是一對情侶。

女生開口問男孩從哪裡來,問男孩可不可以也唱首歌給她聽,男孩看著S,輕聲唱了首歌。

淚水滑下女生的雙頰,她問男孩與S願不願意讓她照一張他們兩人的合照。

S笑望著男孩,用眼神告訴男孩他沒有意見,男孩決定就好。

S與男孩不知道女生的名字,可是女生有一張照片,紀錄了男孩與S當下的幸福。

分離那天,男孩與S早早到了Heathrow機場,在海關前面閒聊著等待離境的時候,他們看到一對情侶,女生要離開英國,男生則要留下,兩人哭著擁抱、道別,淚水已經濡濕了對方的肩膀。

男孩與S很有默契地轉開視線,再回過頭望著彼此,約定待會他們一定要勇敢,不能像那對情侶一樣哭得那麼心碎。

只是口裡說著要勇敢的兩人,都已紅了眼眶。

終究男孩是得出關的。兩人微笑著道別後,男孩準備走向海關。

S要男孩轉過身,從自己的脖子上解下一條銀項鍊,一條男孩知道S已經長戴在身上很久的銀鍊。

S邊將它繫上男孩的頸項,邊對男孩說:「我沒有什麼可以給你的。但我知道,你喜歡銀做成的飾品。所以,這條項鍊送給你,希望每次你戴上它,都能夠感覺到我就在你身邊陪著你。」

男孩再也忍不住心裡所有的情緒,忍著不哭出聲地走向海關。

男孩沒有回頭,但他知道身後的S,也已經哭成淚人。

男孩不停地流著淚,穿過擁擠的免稅商店。

等到男孩走到登機門時,他已經哭得沒有繼續啜泣的力氣。

男孩整理好自己的情緒,走過空橋。

把自己的位子劃在窗邊,似乎不是個聰明的行為。

飛機起飛,英國在窗外越來越小。

隨著飛機的爬升,男孩與英國的距離越來越遠,男孩與S間的聯結,就像機艙外的空氣般,愈漸稀薄。

飛機努力擺脫地心引力的拉扯,男孩的淚水再一次悄無聲息地滑落。

男孩用力地緊閉雙唇,撇過頭看著窗外,試圖不要哭出聲,不要讓鄰座的乘客看到他滿是淚水的臉。

在安全帶指示燈熄滅的同時,男孩鬆開安全帶衝進洗手間內,終於放聲大哭。

回到台灣一個月後的夜裡,男孩收到了S寫給他的一封Email,在信裡,S寫道:「親愛的B:你離開了之後,我又回到往常的作息,下班回到家後先睡覺,在凌晨醒來處理工作。那天我聽到廣播裡,有一個女生打電話進去,說了一個故事。大意是,曾經有一個男生對她很好。她知道這個男生對她的好,也感受到這個男生想要追求她的誠意。可是因為過去的經驗,她不再相信愛情,也不再打開自己的心,讓另一個人走進自己的生活,儘管她對這個男生也有好感,仍舊她選擇對這個男生的所有,視而不見。當然,時間一久,男生也就放棄了。直到過了許久,她想起曾經這個男生對她的好,她才發現自己錯過的,是多麼可貴。你知道嗎?在遇到你之前,我就像這個女生一樣,不敢接受別人對自己的付出,也不敢把自己的心與別人分享。對不起,對於所有我們認識的這段時間裡,曾經對你的任何傷害,真的很對不起。我想要謝謝你,是你讓我重新能夠愛一個人。在寫這封信給你前,我在窗台抽了根煙,面向東邊的天空,我看見了一顆紅色的、特別耀眼的星星。我想,那就是你之前跟我提到的火星吧。雖然,晚了你七小時,但最後我們仍然在同一片天空下,看見了同一顆星星。永遠的愛你的S」

男孩記得,讀著這封信的那個晚上,他是哭著睡著的。

三年過去了,秋天的木柵剛剛下了一陣雨,男孩現在已經二十三歲。

他知道這三年走過,他變了。

不變的是,當男孩坐在電腦前寫下這篇文字,想起S,還有那個夏天的一切時,男孩又哭了,就如同,三年前的那個秋夜。

Orignal From: 紀念,永遠的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