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妙!婚姻“政變”就這樣被悄悄瓦解……

許多婚姻的裂變很突然,突然得不僅讓外人大吃一驚,甚至連當事的另一方也措手不及。

許多危機並非源於天災人禍或水火不容的矛盾,而是潛伏在平常瑣碎的生活中,蓄勢爆發而已。

其實,婚姻冒犯了我們,是我們在某些方面冒犯了愛人。

家庭生活是夫妻的共同生活,如果發生危機,決不是哪一個人的責任。

可以這樣說,對婚姻危機渾然不覺是昏者,視而不見是庸者,洞察真相是智者,直面危機是勇者,能真正度過困境、走出危機的才是智勇雙全的高手。

案例一:我的溫柔,突然地塌陷
浩然 職員 31歲

我的妥協變成我感情裏的一座牢房,我在裏面,他在外面。

我一直相信女人的愛是一所房子,可以讓男人住下,安心地面對外面世界的風風雨雨。

正如我的愛,將他嬌慣成我的孩子,他早已習慣了享受,我也習慣了操勞。

一天下午,家裏來了他的朋友———一個楚楚動人的女人。

他親手沏茶、削蘋果、遞上紙巾,平日裏的"家中大少"變成了翩翩紳士。

他伺候人的本事挺好的啊,為什么我從來沒有受到他這樣的禮遇?

礙著女主人的面子我不好當面發作,忍著心中的醋意、恨意,我做足了一個女主人當盡的本分。

我這樣安慰自己:這個男人在外人面前這么積極,總比他什么話不說、什么事不做讓人少些尷尬。

危情終究還是降臨了,他開始整夜整夜地不回家,任我怎么打他的電話他都不接。

我打電話給他平日裏最好的朋友,那邊也是支支吾吾。

最後還是我的閨中密友來告訴我,她看見他和一個女人在一起,根據她的描述我知道了,就是那個楚楚動人的女人,就是她。

我哭了整整一個晚上,決定離婚———我不再是他的房子,他搬走了。

在一個雨很大的夜裏,他回來了,他的衣服全濕了。

看見他的第一眼,我有的竟然不是憤怒、不是責怪,甚至沒有想到他的背叛,像是終於等到離家孩子回來的母親。

我心疼地問他吃沒吃飯,給他換上幹衣服,為他做這些事的那一刻心裏竟然是踏實,而不是委屈!

他哭了,比我還委屈,他向我跪下,像孩子一樣拉著我的手,要我原諒他。

他每天都尋求著我的原諒,甜言蜜語,回憶過去,說到聲淚俱下,然後緊緊抱著我。

我動搖了,我不得不承認他是我心裏放不下的孩子,沒有他的日子裏,我的心都不知道飄到哪里去了。

照顧著他飲食起居的我感覺到,幸福曾經來過。

我們要離婚嗎?

我還可以相信他嗎?這些問題糾纏著我,一個又一個的晚上,我無法安眠。

案例二:沒有愛,係不住婚姻
梅眉 白領 24歲

我今年剛剛24歲,和丈夫結婚一年多,我想所有的人都會認為,我們的小日子就像泡在蜜罐裏一樣。

然而事實上,我們之間已經很冷淡,到了誰也不願回家的地步,他甚至在前些天提出過離婚。

我和他是經人介紹認識的。

結婚前,我是個很高傲的女孩子,21歲大學畢業,然後在金融部門工作,我的家庭條件也不錯。

我長得很漂亮,一到單位就有熱心人給我介紹對象,可那時我誰也看不上,心想:我未來的丈夫一定要非常優秀!直到我遇上了他。

他是我們一個領導的孩子,在北京讀的名牌大學,因為是獨生子,父母非要他畢業後回濟南,他不得已放棄了北京的好工作回到濟南。

平時當然是一副有點鬱悶的恃才傲物的樣子。

有人對我開玩笑說:你和他倒真像一對兒,都那么清高。

這話居然激起了我對他的興趣。

我就想看看,他到底有多狂。

我開始暗暗"下套"。

他來的時候,我故意打扮漂亮在他面前出現,還說些專業性極強的話。

慢慢的,我感覺到了他對我的注意。

暗暗得意時,我又心知不妙:我竟然在盼著他到我們單位來!

終於假戲成真,我和他走到了一起。

別人覺得我們很般配,可事實上,外表般配的我們除了滿足彼此的虛榮心之外,有許多分歧。

我們性格相近卻沒一點相同愛好,這本來不算什么,但要命的是我們誰也不肯讓誰,只為自己著想,很少想到對方的感受。

結婚沒多久,我們就誰也不願回家了。

開始是他很晚回家,為此我跟他吵了很多次,可根本沒用,反而讓他回來得越來越晚,經常是12點之後。

慢慢的我也不願早回家了,一個人冷冷清清地在家裏待著,還不如和朋友出去玩,有時候我就是在街上瞎逛也不願回家。

後來有朋友說我們就跟沒結婚似的,還有人羨慕我們,說我們活得瀟灑。

前些天,他突然說,愛上了一個傻女人,要離婚。

我一下子呆了,雖然我對他、對我們的婚姻有所不滿,可也沒想過要離婚啊。

說實在的,我不想離婚,我一直認為我們只是沒有磨合好。

但有時我就又想:我條件這么好,離開他什么樣的找不著,何必勉強湊合這個婚姻呢?我不知道他怎么想,日子就這樣稀裏糊塗地過著,找不到好的辦法改變。

Orignal From: 妙!婚姻"政變"就這樣被悄悄瓦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