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日月潭紅茶 產地標章掛保證

〔自由時報記者陳信仁/魚池報導〕日月潭紅茶盛名遠播,魚池鄉公所為保障產地茶農權益,已制訂並完成日月潭紅茶產地標章註冊,將在三月正式推出,茶農只要申請並經過監督檢驗合格,即可取得產地標章,讓消費者能買到真正道地的日月潭紅茶。

公所、農會3月推出

魚池鄉紅茶身價節節攀升,日月潭紅茶更是國人心目中的優質品牌,為防範外地紅茶冒名日月潭紅茶名稱對外銷售,魚池鄉公所與鄉農會決定攜手推出產地標章,以做出明確市場區隔。

日月潭紅茶產地證明標章已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完成登記註冊,魚池鄉公所決定從三月起開始實施「魚池鄉日月潭紅茶產地證明標章使用規範書」,提供茶農、茶廠申請使用標章證明。

鄉長陳錦倫表示,魚池紅茶產區的茶農欲申請使用產地證明標章必須接受嚴格把關審查,標章審查人員會實地進行申請者的茶園會勘調查,確定產地的位置與面積,此外紅茶生產製作後,還必須接受封存、茶葉檢驗,連包裝過程也會派員監督,確保紅茶品質及避免未受檢驗或外地茶葉混充。

具有DNA防偽設計

陳錦倫強調,產地標章除了擁有DNA防偽設計,茶農必須通過審核才能使用,在公所與農會的背書並把關下,可以保障茶農不受外來茶葉影響市場收益,同時又能讓消費者易於辨識,買到真正在魚池鄉產製的日月潭紅茶。2011/02/18

Orignal From: 日月潭紅茶 產地標章掛保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