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美麗的方向

曾有一個英國詩人布雷克寫了一首經典之作的詩品<我心雀躍>。

「當我看到天上的彩虹,我心雀躍不已!從有生命開始,我就是如此;長大後,也是如此;直到我老了,我亦復如此。若無此種感覺,我還能算活著嗎?小孩是成人的先知,在有生之年,但願我能永享這份純真之情!」

在小的時候,看到天邊的彩虹,我心雀躍不已;等長大後,天上的彩虹依舊。

捫心自問,我心是否還能如童年般的雀躍呢?

真擔心,哪一天對美的捕捉,失去了那分對純真之情的觸角時,活著,是否還有所感覺呢?

如果老天沒命地一直在下雨,就沒有彩虹;如果天天陽光普照,也不會有彩虹。

可是在雨過天晴後,彩虹就有可能出現,那繽紛、豐沛的影像,是不易抺滅的。

遙望天邊的彩虹時,我們更應該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我們活著,身邊的人事物還在,才能疼惜得到。

不是任何事物都會永遠留在現狀,不會改變的。

當我們陶醉在彩虹的絢爛裡,我們是否更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一同尋覓彩虹時,有時候你看到了,我不一定看得到。

所以美麗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一個方向,重要的不是彼此相互凝視,而是能朝著同一方向遠眺。

Orignal From: 美麗的方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