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自我反省

有一個青年,有一天在街角的士多借用電話,他用一條手帕,蓋著電話筒,然後說:「是王公館嗎?我是打電話來應徵做園丁工作的,我有很豐富的經驗,相信一定可以勝任愉快。」

電話的接線生說:「先生,我恐怕你弄錯了,我家主人對現在聘用的園丁非常滿意,主人說園丁是一位盡責、熱心和勤奮的人,所以我們這兒並沒有園丁的空缺。」

青年聽罷便有禮貌地說:「對不起,可能是我弄錯了。」跟著便掛了電話。

士多的老闆聽了青年人的話,便說:「青年人,你想找園丁工作嗎?我的親戚正要請人,你有興趣嗎?」

青年人說:「多謝你的好意,其實我就是王公館的園丁,我剛才打的電話,是用以自我檢查,確定自己的表現是否合乎主人的標準而已。」

請您想一想在生活中,不斷作自我反省的功夫,才可以令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Orignal From: 自我反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