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寧與人共醉,不要我獨醒

某人滴酒不沾,但是每次初識的人送他名酒,他都會露出興奮的笑容,舉起瓶子,細繫念上面的酒名,那些後來成為他的好朋友

的人,都責怪他以前"很假",明明不喝酒,卻裝做很興奮的樣子,他卻回答說:我們常說"禮輕情意重",也可以講"禮錯情義重"重要

的是你的情,不是你的禮.在你以為我會很高興地期盼的情形下,我如果說自己是滴酒不沾,豈非潑你冷水?那樣我們可能成為

今天的好朋友嗎?

政治家如是說:倘若人人都醉,我將與之同醉.倘若獨自清醒,便將被視為癲狂,重要的是順水推舟.

在某些情形之下,什麼都知道不如全然不知或裝作全然不知,因為我們必須和他人共同生存,而大多數人是"愚昧無知"的

是嗎? 是這樣嗎?我深思許久,對照現今的政壇 不禁無言.

Orignal From: 寧與人共醉,不要我獨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