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追求暴風雨後的彩虹

一位網友說:我會突然很絕望,想自殺,認為世界是虛偽的!我創造了一個人,我把他當成我的情人,我的神,我做事會向他報告,我還會寫信給他!我覺得只有他不會傷我的.....

陳信吉心裡師說:這個世界可能是虛偽的,也可能不是,全看你怎麼看待。

當然,我想你應該也能夠了解,現實的生活絕對沒有辦法像想像中的那般美好,只不過就此逃到虛幻的世界中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的確,有時候我們也會需要逃避、需要有一個避風港,但避風港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讓船隻補給好足夠的油料後繼續出發,而不是用來讓船隻永遠待在裡面:在避風港裡面的船隻可能不會遭遇風浪,但也因此看不到暴風雨過後的彩虹。

每一個人都不完美,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盲點、他的脆弱面,而所謂的快樂,長久的快樂,是:我接受我是這樣的一個不完美的個體,並一步一腳印地往完美邁進,同時,對於別人的不完美,我會有更大的包容,因為你我都在同樣的道路上,朝同樣的目標前進,唯有相互的扶持能夠讓你我往前更進一步。

盼你能夠打開心胸去扶持他人,也接受他人的扶持。

Orignal From: 追求暴風雨後的彩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