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8111 立碁電子

LED廠 元月營收亮眼【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2011.02.08 03:40 am

LED廠璨圓(3061)、新世紀(3383)、東貝(2499)、立碁(8111)等今(8)日起陸續公布元月營收,可望開始回溫,2月更有機會打破過往工作天數減少、月衰退二成魔咒,繳出與元月持平成績,3月起更將全面大幅回升,部分廠商有望創新高。

LED景氣與面板息息相關,全球最大面板廠樂金顯示器(LGD)已在法說會上指出,全球品牌電視廠將在3、4月開始拉貨,重新建立終端銷售庫存,並推廣新機種,今年面板景氣一季比一季好,LED已有春江水暖鴨先知的現象。

目前在LED TV背光源市占率居台灣之冠的東貝,營運已提前在元月回穩,帶動上游供應晶粒的晶電、璨圓等公司營收同步好轉。

據了解,元月LED廠率先回溫的是與LED TV相關的廠商,具有垂直整合效益的璨圓和東貝最明顯。璨圓在三星、LG等韓系客戶TV背光產品訂單加持下,元月營收將可望回到4億元以上,月增率逾三成。

東貝元月營收月增率挑戰一成,部分訂單由於大陸的返鄉潮超出預期,有2億元的訂單來不及出貨,可望遞延到2、3月,讓2月淡季不淡。

東貝財務處長翁聰智表示,以東貝的接單狀況,2月營收可望與元月相當,3月起會出現明顯好轉。

東貝第二季起單月營收不排除會突破10億元,創歷史新高。

新世紀今年第一季營收也沒有下滑的跡象,董事長特助林岳志表示,元月營收可望與去年12月的3.42億元不相上下。由於新世紀切入LED TV背光,加上接獲中國大陸LED照明的訂單,今年的展望樂觀。

新世紀去年營收30億元,年增率高達176%,成長率居LED之冠,新世紀董事長鍾寬仁樂觀期許今年還要再刷新紀錄。

部分二線廠元月業績也有好的開始,例如近期積極與大陸展開合作的立碁電子,也因訂單增溫,元月營收超過8,000萬元,月增率可達三成以上,單月成長幅度居LED廠之冠,3月營收可望突破億元大關。

搶利基市場,立碁跨足兩岸LED大屏廣告代理
精實新聞 2010-12-01 18:36:45 記者 方巧文 報導

LED封裝廠立碁(8111)繼今年3月與中國名勝風景區協會合作,簽訂為期15年的獨家中國風景區LED顯示屏看板設屏契約外,雙方1日再宣佈,立碁正式取得中國風景區LED顯示屏看板廣告獨家聯播特許權,立碁不僅將跨足兩岸廣告代理領域,並誓言要在明(2011)年成為兩岸最大LED屏幕廣告平台。

據了解,立碁明年第1季將有400~500萬人民幣的合約開始進帳;而公司明年底則期拿下中國約80個風景區LED顯示屏看板市場。至今年10月,立碁在大陸已有逾20個風景區LED顯示屏看板,現手上的廣告客戶包括哇哈哈、東風汽車(00489HK)等。市場認為,立碁上述等既有的LED顯示屏看板廣告大客戶,未來隨著立碁在兩岸的市場擴大,應可持續有廣告下單動作。

立碁LED應用端朝利基市場發展,鎖定大陸風景區龐大的LED顯示屏看板硬體市場,並將觸角擴及廣告代理等軟體面,可說是軟硬通吃。據悉目前中國風景區顯示屏看板每個售價約100萬人民幣;而廣告代理業務因需考慮到整體播放率,營收方面尚難估算,但市場普遍認為該業務的純益應可有不錯的水準。

中國目前有208個4A級風景區,今年底前立碁將拿下30個風景區LED顯示屏看板案子,明年上半年則期增至50個,明年底希望再拓增至80個。

據了解,大陸風景區廣告顯示屏看板平均每秒收費為2.5元人民幣,一天總播放時數約8~10小時,其中收費廣告約佔一半時間(即約4小時)。法人初估,中國風景區顯示屏看板平均每個月約可貢獻立碁逾10萬元的廣告收入,全年營收逾億元。

針對兩岸廣告代理業務,立碁表示,公司除了負責專業硬體(LED顯示屏看板)的供應外,也與國內相關業者進行策略聯盟,加強在廣告代理業務的發展。未來兩岸業者透過立碁,其廣告將可在立碁於兩岸的LED顯示屏看板上播放。目前立碁LED顯示屏看板的國內合作夥伴包括映畫傳播、德義和、藍天旗下百腦匯、慶西門整合行銷。

立碁在大陸的LED顯示屏看板業務主要由公司持股100%的聯碁電子負責。聯碁除了在中國國家級風景區設立中國風景名勝區LED戶外大屏聯播網外,另外也將在台灣設立台灣風景名勝區LED戶外大屏聯播網。

《光電股》立碁獲大陸風景區看板15年獨家經營權,EPS年貢獻逾2.5元
* 2010-11-01 11:0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立碁(8111)積極搶攻大陸戶外LED看板,轉投資-聯碁獨家取得中國建設部所屬風景區戶外看板15年經營權,目前已開通15個,未來將有38個陸續建置,在建置完成後,不僅有看板建置利益,還有廣告收益,若達到預期播放率,預估每年每個點可獲利500萬元,一年可貢獻立碁獲利2.5億元,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盈餘貢獻度逾2.5元,成為推升立碁未來業績主要動能。

大陸正式啟動「十二五計畫」,其中發展大陸地區觀光產業成為政策之一,為提升各大風景區的品質,大陸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推動風景區LED建置屏,立碁3年前開始介入大陸風景區LED面板建置,不過由於與大陸奇正出現帳款收帳問題,雙方進行訴訟,去年立碁順利訟訴獲勝訴,公司也重擬策略,改與大陸官方合作,立碁轉投資-聯碁獨家取得中國建設部所屬風景區戶外看板15年經營權,目前已開通15個,包括新疆天池、河南龍門石窟、南京中山陵等均是聯碁建置 LED看板,現仍有8個正在安裝,30個規劃中,由於立碁與中國建設部合作模式除建置的LED看板收益外,還包括廣告收益,以預期播放率來估算,每年每個點可獲利500萬元,以今年到明年預計建置的53個點計算,一年可貢獻立碁獲利2.5億元,以立碁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盈餘貢獻度可望逾2.5元,成為推升立碁未來營運主要動能。

立碁承接中國大型LED看板廣告2010-11-3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立碁(8111)明日將與中國風景名勝協會簽約,承接立碁在中國已建好的20多個大型LED看板廣告業務。立碁表示,該看板廣告業務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可見到財務效益,明年目標第二季前再完成30個大型看板,相關營收挹注可望倍增。

立碁發言人程清安表示,週三與中國風景名勝協會簽約儀式,是先前拿下900個風景名勝大型看板標案的後續,立碁中國轉投資公司可在900個景點,包括中山陵、黃山、泰山等建置大型看板,並承攬廣告業務,建置看板並不直接挹注營收,主要是以廣告營收方式挹注。

立碁日前董事會通過增資2,000萬股,預計募資4.6億元,將用作擴產與償還銀行借款之用。

立碁前10月營收7.9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73%,前三季每股稅後賺0.47元,基本面大幅轉佳。

Orignal From: 8111 立碁電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