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來自不明的青年

諺語:「人生的旅途上,無論如何都得自己走,不能依賴任何人,否則也失去真正的生命意義。」

英國有個來自不明地方的青年阿利,他已經三十多歲了,依然一事無成,只是小小員工,看來成功與他絕緣的機率很高。

有一天,他的同事帶了一份週刊的報導,振奮地說著:「阿利啊!跟你講喔,週刊竟然有報導拿破崙的孫子流落到英國,你的特徵與描述的內容很接近,矮小的身材、帶著法國音腔的英語、左手臂有特殊的胎記。」

經過同事舉出的種種證據,阿利終於相信自己是拿破崙的孫子,從此,他對自己以往的悲情看法完全改變。

以前他自卑矮小的身材,如今卻有自信地說:「矮小有什麼關係,當年爺爺雖然身材矮小,卻是指揮千兵萬馬的統領。」

阿利總認為自己英文說不好,如今講起帶有法國音腔的英語,心中也莫名深感地自豪起來。

每當阿利遇到了困難,都會想起爺爺遇見困難時,都會對自己說:「在我的字典裡,沒有難字!」

於是阿利憑藉著這股堅毅的信念,克服未來人生許多的障礙與挑戰。

過了十年,阿利已經是公司的副總裁了。

後來又有人跟阿利提起他的身世,阿利只是回答:「我是不是拿破崙的孫子,已經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我學會了成功的經歷,只要相信我能夠,事物就能被我創造發生。」

Orignal From: 來自不明的青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