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我不是當總統的料

猶太人在歷經了許多的苦難之後,終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重建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家--以色列。

1952年以色列的首任總統魏斯曼去世了,從國會議員、政府官員到一般百姓都希望當時聲望卓著的愛因斯坦能夠由美國回到以色列擔任總統。

以色列駐美大使接下了這個任務,他試探性的打了一通電話給愛因斯坦說:「教授,如果提名您當總統候選人,您願意接受嗎?」

愛因斯坦回說:「大使您別開玩笑了,我哪是當總統的料?對於自然,我是有些許的了解,然而對於人,我是一點也不了解。」

大使繼續想說服愛因斯坦說:「已故的魏斯曼總統不也是學者嗎?更是您的好友,他不是做得很好,您一定也可以勝任的。」

愛因斯坦說:「不!我跟魏斯曼不一樣,他行,我不一定行。」

大使還是不甘心,使出最後一招說:「每一個以色列國民,每一個猶太人,都在期望著您回去領導他們呢!」

愛因斯坦是個很愛國的人,聽到同胞對他有這麼深的期待,心中非常激動,然而冷靜一想,自己只是個學者,並不是一個政治家,絕對無法勝任總統這個職務,如果勉強自己去坐這個位置,反倒會給國家與人民帶來傷害。

於是愛因斯坦緩緩說道:「那我該怎麼辦呢?」

停頓了一下之後他繼續說:「看來,我要讓大家失望了。」

過了幾天,大使親自到了愛因斯坦的研究室,交給了愛因斯坦一封總理的親筆信。

信中總理說:我已正式提名您為總統候選人,希望您不要拒絕,以您的學識與聲望,一定能帶給以色列更大的發展。

愛因斯坦看完信後跟大使說:「我早就說過了,我當不好總統的,我不是當總統的料,請您將我的話轉達給總理。」

大使只好失望的回去。

為了避免再有人前來勸說,干擾了自已的研究工作,愛因斯坦隔天在報上發表了一份聲明,正式謝絕擔任以色列總統。

Orignal From: 我不是當總統的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