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女人:不要問他先救誰

結了婚的女人,誰都癡想著自己在丈夫心目的地位是至高無上的,因此便有了考驗男人的一個經典傻問題:假如我和你媽同時掉進了河裏,你先救誰?

這個問題著實讓男人撓頭.一邊是養育之恩的母子親情,一邊是同甘共苦的夫妻親情,你說線救誰好?

太多的女人帶著七彩夢幻走進了婚姻,原本以為婚姻也像愛情一樣,是一座只容納兩人的金碧輝煌的殿堂.但進去了才發現,婚姻只是一間樸實無華的小小居室,在裏面活動的人不僅是夫妻二人,還有彼此的雙親和七大姑八大姨.

可別小看了你周圍這些連骨帶筋的親戚們,他們常常就影響著你婚姻的質量,而女人們的一個常見通病是,首先在自己的心裏固執的畫上一條"楚河漢界",娘家人與婆家人涇渭分明,婆家人再怎么對你好也不及娘家人對你好.

這樣先入為主地一想,或許就不是婆家人將你當成外人了,而是你將自己關在了婆家的門外.

所以,明明有時候丈夫是人之常情地孝順他的父母,但在你的眼裏就是心裏沒有你,沒有這個小家了.

一個聰明的妻子應該清楚,你的丈夫不僅僅是為人夫,同時也是為人子的.

你能念念不忘自己父母對自己的養育之恩而時時家以回報,為什么他就不能這樣走呢?

你能將娘家的大事小事挂在心上,為什么他就不能操心你婆家的事呢?

但很多女人都想不明白這一點,比如我的朋友惠.

老實說,惠在自己的小家裏也算是個稱職的賢妻良母,但就是有一個小毛病:一遇上婆家人有麻煩事來找丈夫幫忙時,腦子就轉不開了.

惠的婆婆的家庭婦女,生病住院時,想指望工資高的大兒子比其他子女多拿寫醫藥費,惠死活不同意.

惠的小姑子下崗了,想指靠哥哥找個臨時工,惠也嘀咕個不停.雙方日積月累的怨意發展到今天,是惠與婆家人斷絕了來往,真的成了婆家是外人.

惠有一次對我說:丈夫對自己越來越冷淡了.

我說,不冷淡你才怪呢.

你都不能和他家人來往了,他能對你熱情嗎?

一個聰明的妻子還應該時時提醒丈夫:我不是小肚雞腸,我也是像你一樣關心你父母孝順你父母的.

所以你不要背著我暗箱操作,獨自去討你父母的好.

逢年過節送禮,我們一起去;公婆生病住院,我們一起照顧.總之,婆家的一切難處我們一起承擔.

人心都是肉長的,現在社會也不會再有古代焦仲卿之母那樣的惡婆婆了,相信我們做媳婦的誠心盡力的這樣做了,肯定會贏得婆家的親情.

擁有了娘家和婆家雙份的親情,這個女人就是個幸福無比的女人.

不過你的丈夫也如你一樣聰明,總是在你的公婆面前誇你,總是將送去的禮物說是你買來的,那你就更幸福了.

這個時候,你還會問他先救誰嗎?

Orignal From: 女人:不要問他先救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