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偉大的老爸

在清朝有一個叫小明的人,從小都被他母親寵壞了整天不務正業都18歲了還一是無成一點求生的能力都沒有。

他鐵匠老爸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於是就跟他說,我這有個傳家寶要傳給你但是你要去賺個5兩銀子給我,如果你能親手 賺5兩呢,我把代代相傳的寶物傳給你。

小明聽了很爽,因為他想說,五兩我跟娘要就有了。

於是第一天他就跟他娘要了5兩銀子,很高興的拿回家給爸爸。

爸爸拿到錢就問他:[這真的是你親手賺的嗎?],小明說:[阿我親手賺的阿。]

爸爸二話不說就把錢丟進打鐵的爐子裡面讓他燒,小明只是看了一下並沒有做什麼動作。

爸爸就很生氣的說:[這根本不是你自己賺的再給我去賺。]

小明笨笨的只好去問他娘怎麼辦好呢?他娘就跟他說:[那這五兩銀子給你,但是你明天早上天還沒亮就要出門,一直到晚上晚飯過後才能回家唷。]

小明點點頭他也照做了,但是爸爸還是把他的錢丟進火堆裡,小明還是傻傻的看著錢被燒。

爸爸看到小明這種反應就更生氣的說:[出去!賺不到錢不要給我回來。]

小明就這樣被趕出家了,他想了一整夜於是他覺得他應該要自己賺賺看。

第二天早上他就到打鐵舖問看看能不能請他,老闆剛好缺人。

就這樣小明就在打鐵舖工作了,平常沒做事的小明此時才發現原來工作是這麼辛苦的。

原來就算是一點點的錢也是要用心血換來的,小明就再打鐵舖做了一年,也學有所成。

終於他又回到家找他父親,把賺到的五兩銀子交給他,他父親看了看也是把錢都進火堆裡面,但是小明二話不說就把錢撿起來。

還說:[這錢是辛苦賺來的,一絲一毫都是我的心血,怎麼能這樣燒掉呢。]

父親看到他這樣就笑而且眼淚也跟著流了下了,他說:[兒子你終於長大了,這一年你去了哪了呢,做了什麼工作呢?你也變強壯了吃了不少苦吧。]

小明也跟著哭了,他說:[我在打鐵舖幫忙了一年,學到了不少東西。]

父親聽到又更高興的說:[很好很好,這件傳家寶傳給你剛剛好。]

小明接過來打開一看。

原來是一副上好打鐵工具。

小明看到工具興奮的說:[謝謝爸,我想爸一定要讓我了解賺錢的辛苦才把我趕出去要我去賺錢的吧。]

爸爸不說話只點點頭,心想:[我的兒子他真的長大了,這樣我也沒什麼煩惱了。]

於是小明繼承了他父親的打鐵舖,每天過著踏實的生活。

Orignal From: 偉大的老爸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