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哪種出軌可以原諒?

有些男性家長或已婚友人,有時我會向他們請教男人的婚姻觀,他們也樂意分享或談談他們的婚姻關係。

他們的內心世界,聽其訴說,也使我很吃驚地聽到他們內心的感受!

「婚姻」,對一些好勝心強、愛面子的男人來說虛有的是外表堅強佯裝幸福;然而內心卻是得面臨兩方的家庭和婚姻重任。

有位已婚男性建築師友人,有時會在MSN上向我訴說一些他的壓力、他母親和太太給予的要求,每天一定索命連環Call,彷彿得報告每日的行蹤,壓得他喘不過氣!

也因為他的責任心,必須顧好家庭和小孩,才使得他不得不上網找尋可以使他喘息的管道,進而訴說著他內心世界的甘苦!

這星期他曾向我邀約我這週六陪他一同去巴里島渡假,但是....我拒絕了!

拒絕的原因可想而知,又加上孤男寡女共度假期不敢擔保不會發生什麼樣的關係,也還好時間一拖無法訂機位了,才順著回絕了他。

已婚男性假使無法尋求到太太的一些支持和體諒,也只是一昧地要求先生應該怎麼樣,我想作先生的往往會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位已婚的建築師,育有一女,他曾告訴我:其實他並不愛他太太,只是因為這個人適合當太太、宜室宜家,是個標準的好女性。

我聽完那段話後問道:「你不愛她,那你又娶她,這樣的日子你不痛苦嗎?相對的,對你太太公平嗎?」。

他回:「我讓他們衣食無缺,這就夠了!就算痛苦,我也已選擇她,要負責任,更何況她也適合當太太,家裡也整頓得很好!」。

在他的內心世界所尋求的是"自由",只是現實生活中並未得以如願。

而她的太太也不知曉地在她身旁的那位枕邊人只是義務性地娶了她,並不是愛她才娶她,乍聽之下,誰比較悲哀?

他常說他自己是個『壞胚子』!因為婚姻對他來說也只是個空殼,使壞之處也隱約略見!

負責任男人承擔的心力和肩上擔子的確比較重,照顧妻小、還要照顧好雙方的父母,也多半得擔起經濟重任,作女人的,說真的,假使這個男人不會花天酒地,也照顧好家庭,女人會不會適時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去看待先生偶爾的出軌?

這樣的先生還是會因為現實層面而乖乖地回到家庭。

然而「精神」與「肉體」這二者的出軌現象,眾說紛紜。

在女人的主觀意識中,「精神出軌」與「肉體出軌」絕不容許!

撇開主觀,擇其一,只能接受「肉體出軌」。

男人偶爾的動情激素發作,尋歡是難免,只要求防護措施,歡娛過後,心還是會回家,我想、可以接受的!

關於肉體,我相信只要做太太用點小小心機,或是學一些調情,我想也 能讓 先生於閨房之中獲得一些男人的雄風和女人的滿足。

「精神上的出軌」,這就使人頭大!心都不在妳身上了,精神上的思緒和內心的情感都跟著第三者走,在光是房事方面也草草了事,做太太的或身為先生的會好受嗎?

男女都有出軌的權利嗎?

這齣看了三次的『出軌』電影。最後結局以悲劇收場!

是的、多半出了軌,結局通常並不那麼完美。

先生發現太太出軌的對象,一氣之下殺死了第三者。

男人戴綠帽,在男人眼中是一種恥辱!

女人出軌,在男人眼中是一種不可赦的行為!

男人出軌,在女人常心軟的情況之下多半會原諒。

還有一齣姐弟戀的『東京鐵塔』,這齣也是引人爭議的電影。

成熟優雅女性與青澀才華洋溢的少男,他倆深陷愛慾狂熱中,這樣的出軌,是老天爺的使命嗎?

或是一見鍾情的動情?旁人都不得而知!然而在現今的社會中,如此的情景略見一二,似乎已不足為奇。

「出軌」,是女方的錯?還是男人的錯?

然而「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哪種出軌可以原諒?

Orignal From: 哪種出軌可以原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