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一秒的瞬間

「喂,」女孩說「喜歡上我一秒吧!拜託!」

男孩毫不猶豫的拒絕:「不要!我有名有姓!還有,誰會喜歡上妳這種醜女?」

醜女?那女孩稱不上醜,水汪汪的大眼睛,俏麗的短髮,白皙的皮膚,挺可愛的。

但,也稱不上很好看。

「沒關係,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喜歡上我,甚至愛我到無法自拔!」女孩微笑著,但,眼中帶有一絲的憂愁。

男孩甩都不甩的,離開了女孩。

每次放學、上學,女孩都硬跟在男孩的身旁,無時無刻。

漸漸的,男孩也習慣了有女孩的存在,但男孩死也不承認,他心中已有女孩的地位

兩人總是同進同出。男孩是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很羨慕女孩。

雖然男孩口氣總是很不好的對待女孩,有時甚至罵女孩,但是女孩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男孩喜歡踢足球、吃什麼、喝什麼,女孩知道的一清二楚。

一天,女孩想到了男孩的生日快到了,便打算去買一顆新的足球給男孩。

「他的足球,該換了,送他一顆新的當禮物吧!」女孩心想著。

男孩生日的前兩天,男孩的母親給女孩邀請卡。

「這是我兒子生日會的邀請卡,記得來參加!」男孩的母親說。

女孩高興極了:「謝謝伯母!謝謝!」

女孩小心翼翼的把邀請卡放在她的透明桌墊底下。

之後,女孩就出門去買男孩的禮物了。

女孩細心的挑選,挑了良久,才決定。

女孩手裡拿著男孩的生日禮物,走在回家的路上。

天知道,女孩邊走邊玩,竟然把球弄掉了,滾到馬路上,女孩著急的衝了過去撿,霎時一輛計程車以飛快的速度衝向女孩。

這一秒,女孩倒地。而計程車肇事逃逸。

好心的路人看見,便趕緊通知醫院,請救護車來帶女孩。

女孩的手中,緊緊抱著男孩的生日禮物。

禮物上,沾著女孩的血跡。

當女孩的父母趕到醫院時,也通知了男孩與男孩的母親。

「這兩天是觀察期,熬的過,就沒問題了,可是…她被撞的不輕。肋骨斷了,還插進內臟…能不能活,我不敢保證,只能看這兩天她的情況。」

醫生彷彿向女孩的家屬,以及男孩和他的母親,宣告女孩的死刑。

男孩傷心的衝進了女孩的病房,握著女孩的手,說著:「妳會沒事的,妳一定要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況且……妳還沒讓我喜歡上妳!妳不會就這麼走的,對吧?」

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女孩的病情越來越重。

這一天,是男孩的生日,因為女孩,男孩取消了:「沒有她的生日,我不想過。」

「你在這邊守著她兩天了!你不肯離開,傻傻的守著,別這樣,好嗎?」男孩的母親苦苦哀求男孩。

男孩生日當天十一點,五十八分,零秒,女孩醒了。

「你的禮物,我買了顆足球送你,可是我找不到球了。」女孩緩緩的哭著說。

「沒關係!我不要足球!」語畢十一點,五十九分,零秒。

女孩收起眼淚,微笑著:「那你要什麼禮物?」

「我要妳跟我一起活下去!我只要妳!」男孩撕破似的大聲說著。

「其實你早就喜歡上我了吧?」女孩問。

男孩點點頭,「這一秒,我喜歡上妳了。」

十一點五十九分,三十秒。

「吻我,好嗎?算送你的禮物!」女孩任性的要求。

男孩答應了。

十一點五十九分,五十秒。

男孩與女孩的嘴唇相碰的那一秒瞬間,女孩的心跳停止了。

醫生跟護士急忙衝進病房,把男孩推離女孩的病房,男孩堅持要陪女孩。

男孩終於被拉出病房外了。

三分鐘後,醫生從病房走出,臉色沉重,「很抱歉,」醫生說,「我們盡力了。」

女孩的父母放聲大哭,男孩默默的走進病房。

望著女孩:「這樣妳就滿足了?我不滿足啊!醒醒啊!」

是的,女孩離開了男孩、她的家人、她的一切,到天上,做天使去了。

這一秒,男孩後悔的恨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子…說離開就離開?為什麼,我不能早點遇見妳!」

女孩的後事處理的差不多了,男孩天天到女孩的墳前,看女孩,跟女孩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回家後,則是每天寫一封信,給女孩。

第一封信上寫著:「親愛的,妳離開了我,以後我會每天去看妳,每天寫一封信給妳,這是妳才有的情書。」

女孩的生日到了,或是特別的日子,男孩會附上一朵花給女孩。

一年過去了,男孩的房間有三百六十五封給女孩的情書。

第二年、第三年…直到現在男孩出社會了,還是會去看女孩、寫信給女孩。

第一千四百六十一封信上寫著:「這是我給你的第一千四百六十一封情書,妳都有收到嗎?妳過的好不好?我好想妳,每一分、每一秒。」

第一千四百六十二封信:「我愛妳已經愛到無法自拔了。」

第三千六百五十封信:「我好想妳、好想妳。對不起,今天有人跟我告白,但是我沒有答應,因為我喜歡的,是妳。我會一直寫信,寫到我老,我不能動,我死去為止。」

是的,男孩已經白髮蒼蒼,手腳都不太靈活、不太能寫字了。

男孩並沒有兒子、親人。

直到社會局的志工,到男孩家的一天,才發現男孩已經走了。

男孩的臉上,帶著微笑,彷彿心滿意足的離開。

志工發現他的桌上有他正在寫的第兩萬九千一百封情書:「這一秒接近了,我來找妳了,親愛的。」

Orignal From: 一秒的瞬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