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愛情的純粹

人與人的友情是很奇妙的事。往往你覺得你很喜歡欣賞某一個人,就會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把好康的事先跟他分享,但除了稀少的知己外,常常都未必有所等價回應。我就認識一個友人,不知怎地他似乎覺得與我很合得來,於是一天到晚都來找我同去找樂子,偏偏我對他沒興趣,一直拒絕和澆他冷水,但他還是屢挫屢勇,不停來找我,似乎永遠無法熄滅那〝友情〞的火燄。

而我也曾處於那種尷尬的位置,就是很欣賞一個認識友人的個性或感覺,想要和他多聊多出去混,但卻總是不被對方置於重要朋友的地位。雖然仍是不錯的朋友,但卻少了那種相惜相知的互動和味道。

秀琳對我是屬於一半的前者。她有很多異性和同性的朋友,但卻不知怎地找上我這種愛耍孤癖的人,喜歡跟我聊天和到處玩樂。我也找不出那種對她友情的吸引力是怎麼出現在我身上的,但至少我不忍心老是拒絕這女生的熱情。

她在我當兵時交了個男朋友,一個眉目疏朗的帥氣小生,才華橫溢卻也有才華橫溢的弊病,那就是傲慢和不懂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身旁總是一堆女生環繞,每週忙著偷偷跟人上床,秀琳都知道,只是不願說。

我勸她跟他分手上百次,但這世上就真的有這種蠢女人,甘願自己的男人在外亂來。我不禁開始懷疑說不定這才是真正的愛情,純粹到了近乎對自己的付出完全不要求回報的境界。

「然後呢?他就這樣忘記跟妳有約?」我睜大了眼。

「算了啦!」她啜了一口咖啡,「你知道的,我習慣了。」

「受不了你耶!」我把身子往後仰了下:「難道妳體內完全沒有自私的基因存在嗎?我應該把妳送到實驗室研究一下才對。」

「自私是不對的,阿克。」她慧黠地笑,我常分不出她到底是聰明還是蠢。

Orignal From: 愛情的純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