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所謂兩性清白和責任

哪一點
何必愛的太傷心
漂亮女孩和普通女孩
適時替對方設想
解脫了嗎幸福了吧

所謂清白
每個男人在要求女友有更親密的肌膚相親時,有義務先想清楚「責任」這個問題;相對的身為現代女性,已不再對「性」懵懂無知,在兩情相悅時,也有義務看明白雙方對性與責任的認知,不能逕怪男人的誘惑。

老實說,我的「第一次」並不是給我老公,而是給了一段明知不會有結果的愛情;當我與我老公在未結婚前有第一次的性關係後,他問了我一句話:「妳不是第一次吧?」我點了點頭,心裡正在盤算如果他敢生氣或教訓我,我就和他分手,想不到他笑了笑說:「真糟糕!我剛剛是第一次,妳一定在偷偷笑我笨ㄚ!不可以笑我,人家還是處男ㄝ!不要笑啦!我不管,妳一定要對我負責喔」

這一段的搞笑化解了一場尷尬;過了一段日子後,我終於忍不住好奇地問他:「你真的不在乎我不是第一次?」他反問我說:「妳在乎嗎?」我搖了搖頭,「那就對了。」他說。

他告訴我,他不想知道太多我以前的故事,希望我也不要告訴他,因為他很喜歡我,如果我也愛他的話,他一定會對我負責的。

我想,我的第一次給了我的初戀情人,當時我是知道後果的,但是我還是做了而且從來沒有後悔,因為我愛當時的他,我以我的「清白」作為對他的懷念,這是我對愛情的忠實。

而與我老公的第一次,我也是愛他的,而且心裡只有他,因為我對感情的忠實,所以面對我老公,我是「清白」的。

女人要學著珍惜自己的第一次;男人要學著尊重女人的第一次。

尚保持貞操的女子應當好好珍惜第一次;而已失去第一次的女子們,比男人們更應該突破處女迷思,學會尊重自己,才有資格獲得別人的愛與尊重。

希望現代人在面對處女情結時,更應當先成熟的處理感情問題。

結婚兩年,我過得很幸福,雖是我的幸運,但我覺得這是我對自我尊重所應得的。

也願全天下的男人與女人都能過得很幸福。

以下是朋友轉寄給我的信,我擷取部分如下,很有意思喔!

男人是上帝根據世界的需要而創造的;女人是上帝根據男人的需要而創造的

女人對男人往往會朝思暮想;男人對女人往往會朝秦暮楚

女人的看家本領是撒嬌;男人的拿手好戲是撒謊

女人的幸福在於:他真的愛我(....我想也是....)

男人的幸福在於:她值得我愛(....頗有同感....)

女人應該有豐滿的胸脯;男人應該有豐滿的腰包

當女人走投無路的時候,她會和一個男人結婚;

當男人走投無路的時候,一個女人會和他離婚

聰明的女人會嫁給愛她的男人做老婆;(...說的好...)

愚蠢的女人會嫁給她愛的男人做老婆(...也許喔...)

做情人的時候,女人會讓男人心疼;做妻子的時候,女人會讓男人頭疼

女人能夠忍受不幸的婚姻,不能忍受不幸的愛情;

男人能夠忍受不幸的愛情,不能忍受不幸的婚姻

女人總是希望她是他的最後一個女人;而男人卻總是希望他是她的第一個男人

【心得感想】

我覺得
所謂的「清白」應當是對感情的忠實但這不代表對性的開放吧!!

哪一點
假如女生這樣問你:「你說你喜歡我,那麼告訴我,你喜歡我的什麼?」
聽過一些像是電視連續劇才會出現的甜言蜜語,大概就都是在這種時候吧。
「我喜歡你的眼睛,感覺很平靜,就像一面湖水一樣清澈。」說這句話的那個男人,從來沒有看過我那雙哭到紅腫的眼睛,泛著一絲又一絲的血絲,很是嚇人。但是,那是我。

「我喜歡你的樂觀,你的善解人意。」說這句話的那個男人,只看見我形於外的性格,卻從來不知道半夜悲傷時,我臉上露出的是怎樣的表情。但是,那是我。

「我喜歡你的幽默風趣,說話時的伶牙俐齒。」說這句話的那個男人,從來沒有發現那個他所認為的幽默風趣,很可能是我發自內心諷刺他的冷言冷語。有些冷默,有些刻薄。而,這也是我。

「我喜歡你的表情,看起來聰明伶俐的。」說這句話的那個男人,從來沒有因為我的固執龜毛,而讓他吃上苦頭過。
「我喜歡你的個性,就這麼覺得。」說這句話的那個男人,大概才認識我幾天而已吧。他可\
能還不懂,什麼叫做與人相識不深。
「我喜歡你的成熟思想,你對事物的看法。」說這句話的男人,不知道我曾經吃了哪些苦頭,才體認到這些他所謂的成熟思想,才造就我對事物的種種看法。
「我喜歡跟你在一起時的感覺。」哦?那麼換句話說,要是我在他面前換了另外一張面具,他大概就會討厭我了吧。說這句話的那個男人,不懂女人擁有的面具是百百種。

其實不管男人到底喜歡我們女人些什麼,只要讓我們感受到真心真意,就已足夠。可能有人已經發現,在問男人這句話的同時,我也設下了不著痕跡的陷阱。
「你喜歡『我的』什麼?」這句話已經將我自己分成好幾個部份,讓男人來挑選 ;
也讓我知道,這個回答我的男人,看中意的是我的哪一個部份。但是,不論是哪一個我,不論是好是壞,善良壞心,不就都是我嗎....?而對我來說呢,我最想聽到的答案是......我喜歡你,因為你就是你。」

何必愛的太傷心
愛,應該是件很開心的事。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那些愛的轟轟烈烈、欲生欲死的感情不盡真切。愛的那樣痛苦的感情何必繼續下去?

幸福,的確需要爭取,但不見得要打破頭,更不需要彼此折磨到心力交瘁。
要不然都已經萬念俱灰了,還有多少愛情可談?
我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愛情」,但是如果有一個男人要我為他去死、為他痛苦、為他無止境地守候、無目標地等待,那我會說‥謝謝,再聯絡。

愛到深處無怨尤?對不起,那已是五○年代的愛情觀了。現在還要愛到無論怎麼痛苦、怎麼難受也要捱下去?算了吧。一個人也可以很好過,何必苦苦守候看不到快幸福的日子?尤其不要說為了孩子、為了什麼什麼的。拖著孩子陪妳受苦怎麼樣也算不上負責任,真正負責的做法該是給自己一個健全的生活,也給自己所愛的人一個沒有缺憾的人生才對。

下一個男人或女人都不見得會更好,真正會更好的是自己﹔也只有自己更好,未來的生活才有可能更好。妳怎麼可以期待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得到別人的愛情?
最恨看到一些女子(或男子)明明被愛人折磨的很痛苦、很不堪,卻死也不肯跳脫出那該死的牢龍!這樣自虐的傢伙怎麼會快樂呢?

隱約記得一位知名女作家寫道:在一個不愛你的人面前,妳只是一個小兵、一個奴隸和一隻螞蟻。他還說:如果對方明明不愛你,而你卻還是苦苦挨上去受罪,那你就是下賤。
這話說的很一針見血,但卻的的確確沒有說錯。
也許你要說:真正的愛情一定要禁的起考驗,真正的愛情一定要能通過一切困難危厄。
嗯,我很同意。但是,前提是要兩個人很相愛,兩個人在一起很快樂,而不是一方受苦,或是要求對方為妳受苦。

真要鑽牛角尖的話,這段話可以解釋的很廣泛、很扭曲、很詭異、很複雜。但我真正想說的只是相愛才會快樂,愛情不該是那麼痛苦沮喪的事。
如果你的愛人折磨妳,要你苦苦守候沒有明天的愛情,那就踢掉他。
如果你的愛人不珍惜妳,對你惡言箱像、拳腳交加,那你不但要踢掉他,還要去告他,免得其他無辜的倒楣鬼重蹈覆轍。

如果你的愛人不肯改過,不肯戒掉會毀掉明天的惡習,那還是要---踢掉他。
因為你賠上的不只是愛情,還是後半生的幸福。拜託妳睜開妳的眼睛,那種傢伙像海浪一樣,他會掏空妳的一切,妳以為他真的會感激妳嗎?哈!
妳要愛自已,你不可以沉淪在不安全的感情漩渦裡暈頭轉向。
妳要愛的很幸福、很開心,就算吃苦也要知道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而那絕不是一個看不到明天的明天),就算勞累也要能帶著微笑入睡。
了解嗎?愛一個人,是不管何時何地,只要想起他便能幸福的微笑,這才是愛的很開心。


很多人說:愛一個人,是一種感覺這個感覺我將他歸類為偏見

可以說成:愛一個人,就是對他有所偏見,因為是偏見,就是毫無理由的,不分青紅皂白的。

也就是說,當你的男朋友(女朋友)能具體的說出他為什麼愛你的時候,那麼就應該分手了

有原因的愛情,是不會開出燦爛的花朵的

偏見是不容易改變的

愛...不算一種想法,想法是可以改變的,而且很容易改變的,只要一個說客來說服你,往往都功
i以改變對某件事,物的看法

如果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的將自己對某人的想法改變,那太幸福了。當你不愛我時,我就可以將我愛你的想法丟掉。

當你讓我痛苦時,我可以將你從記憶裡遺忘。
當你離開我,我也立刻把對你的思念丟棄。
這樣的話,你永遠沒辦法傷害我。

當苦戀一個人的時候,你以為我不希望那只是一個想法嗎?你以為我不想把對他的愛從心裡娉
釣奎隉H拿得走的,就不是愛。

愛就是因為拿不走,所以才會受苦。
因為不容易改變,所以才叫偏見

遇上一個人,只需一分鐘
喜歡一個人,只需一刻鐘
愛上一個人,只需一小時
但........要忘卻一個愛過的人,卻要一生....
漂亮女孩和普通女孩

漂亮女孩擁有漂亮的面孔和很好的身材。她們是眾多男生的追捧對象,她們的天空總是晴朗,大家都認為她們很幸福。

普通女孩擁有普通的面孔和普通的身材,很少有男生注意他們,看著周圍的一切,有時她們么會抱怨生活的不公正.

漂亮女孩周圍總是有很多不同凡響的男孩,至少感覺很優秀。既然有這麼優越的條件,漂亮女孩自然提高了眼界,他們勾畫出未來的男朋友或愛人的形象無疑是完美無缺的,她們不停的選擇,她們需要浪漫的快樂,等待她們的白馬王子的到來。

普通女孩象普通人一樣生活,很多時候身旁的男孩把她當作朋友卻又經常忽視她們是女孩的事實。她們也會想像自己的白馬王子,不同的是他是一個普通的人。普通女孩可以容忍男朋友有一些缺點,她們只需要這一生一世不變的愛。

漂亮女孩經常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個,常常對著月亮在祈禱神來告訴她。

普通女孩相信自己的選擇,也相信自己一生的選擇。

漂亮女孩有太多的機會,她們喜歡捉弄機會,喜歡短暫的浪漫,來展示她們的與眾不同。他\
們經常告訴追求者"你只是他們中的普通一個"。普通女孩用心去珍惜每一次機會,她們用一顆心來維護這感情持久。她們會用眼神和目光告訴他:"這是我們一生的選擇"。

漂亮女孩的追求者每天都在考慮兩個問題:一個是"情敵又多了嗎?",一個是"我怎樣才能勝出"。通常第一個回答是肯定的,而第二個很多是否定的。

普通女孩的追求者只會偶爾想一想:如果她答應我了,我們就去騎自行車環島。

漂亮女孩的男朋友和她的追求者沒有本質的界限,雖然擁著她滿是自豪,但每天躺在床上又要打算明天戰鬥,因為競爭太激烈了,通常這種生活要保持到那披上婚紗那一刻 。

普通女孩的男朋友雖然沒有那種自豪,但是心中很幸福,他默默告訴自己:生活需要平淡,我尋找的是共風雨的愛人,而不是炫耀的商品。

漂亮女孩經常不經意的把男朋友當做奴隸,因為她們覺這是應該的。她們毫不客氣的做麥當許
猁滷`客,穿巴黎春天的衣服用著三星最時尚的手機,那微微翹起的嘴角仿佛告訴男友:"吭A的女朋友--我是最漂亮的,享用這些是應該的"。

普通女孩體貼入微的關心男朋友,因為她們覺得這個世界無論多苦多累,都不是自己一個人走,無論未來多麼變換末測,都是兩個人共同應付,珍惜他就是珍惜自己的未來。普通女孩偶爾也會奢侈一下,只是讓男朋友只記得溫馨與可愛。

漂亮女孩的愛情充滿浪漫,她的心中從未考慮什麼是持久的愛情。

普通女孩的愛情平淡無奇,她的心中嚮往浪漫,卻更懂得天長地久的珍貴。

漂亮女孩的丈夫都很出色,出色的丈夫身旁有很多比漂亮女孩更漂亮更年輕的女孩,於是,漂亮女孩開始了保衛愛情的戰役,因為她們知道當初自己可以吸引丈夫,那麼那些女孩同樣也可以吸引他。只是在漂亮女孩的心中她開始問自己:"什麼是愛情"。

普通女孩的丈夫有的很出色,雖然也有出色的女孩圍繞在他的周圍,但是普通女孩知道:在眾多選擇中最終選擇了自己的丈夫不會背叛自己,因為他懂得愛情不是美麗的外表。普通女孩會對自己說:我知道了愛情的含義了。

漂亮女孩的家庭並不穩定,漂亮女孩的漂亮外表漸漸變老,她在心中有很多疑問:當初我在追求什麼,我又獲得了什麼。

普通女孩的家庭很幸福,常常聽見自己剛剛懂事的兒女趴在耳邊說:媽媽,你是最漂亮的,於是普通女孩笑了。

時間過得真快,漂亮女孩與普通女孩沒什麼區別了,歲月無情的掩蓋了漂亮女孩曾經漂亮的外表。或許漂亮女孩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這就是愛情。

普通女孩依舊普通,普通的心在回憶過去,在兒孫滿堂時告訴別人,我沒有錯過珍貴的愛情。

如果你是漂亮女孩,那麼請原諒我要說漂亮不等於一切,上天的安排只是一種隨機的選擇,最終的幸福要自己用心選擇,用心去走,不要被自己的容顏所誤。生活需要美麗,美麗不是人生。

如果你是普通女孩,那麼請抬起頭,因為世界並不僅是漂亮女孩的,懂得愛情的人是不以漂亮的外表而遷就自己的愛情的。相信自己相信愛情,用心珍惜,用心去愛,生活原本精彩。

如果你喜歡上了漂亮女孩,那麼通常你要進行堅苦卓絕的鬥爭,無論成功與否,你都要理直氣壯的對自己說: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經歷。成功了要對繼續保持穩定有長遠的打算,失敗了也要明白考上清華的難度就不一樣。我只想告訴同胞:你可能是喜歡漂亮女孩的外表才準備進一步前進的,但是她們一樣需要真正的愛情,欺騙別人的感情來達到炫耀的目的,終有一天你會失去愛情的權利。

如果你喜歡上了普通女孩,那麼請用心去追求,用心去愛,你會發現她們的心是那麼可愛,她們的感情是那麼細膩。你要鼓足勇氣告訴別人:"在愛情和美麗之間,我選擇了愛情",你要相信用心的愛情是永恆的。

【心得感想】

人總是會被美麗的外觀所迷惑但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是她嗎?
適時替對方設想
要想要朋友,自己必須先夠朋友-愛默生

若你是能夠做到「處處為別人設想,時時替他人服務」的人,不但事業會很成功,家庭也一定會很幸福。資產有漲有跌、人生有喜有悲。處處為別人設想,時時替他人服務,是快樂的泉源,也是永不褪色的風采。

達賴喇嘛人生智慧的書《生活更快樂》中,有一段話說:「人通常是以自我為中心、退縮、與人敵對的。相對地,快樂的人通常比較喜歡社交、有彈性、有創意,而且比不快樂的人更容易調整生活中的挫折感。最重要的是,他們比不快樂的人更懂得付出和寬恕。

先求自我肯定;才能慷慨付出『委屈求全、失去自我』,在脆弱、痛苦的時候,都可以得到許多心靈的支持或實際的援助。

秀娟是一個相當自找要求的女強人,在自己的工作上力求表現,也要求別人都必須跟她一樣,凡事盡心盡力全力以赴,絕不容許絲毫的犯錯。有一次,她手下的一個職員有事請假沒向她報備,秀娟一直跟對方遲遲聯絡不上,該職員又沒先將他份內的事情完成,令秀娟十分的不滿;翌日該職員照常到公司上班時,秀娟將該職員叫進自己的辦公室,不由分說劈頭就琵h罵對方一頓:「你在搞什麼鬼啊?擅自請假不來上班,也不電話通知一下,沒把你剩餘的么u作交代清楚,實在是人沒責任感了!……」

秀娟老實不客氣地教訓對方個把鐘頭,因為她最無法忍受員工不負責任的態度。只見對方欲言又止的模樣,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後還是恭恭敬敬她鞠了個躬離去。過了幾天,該職員向公司請了喪假,秀娟才發現原來該職員那天無故請假,是因為接到他父親在醫院猝死的消息,情急之下,心慌意亂的只顧著奔至醫院,根本無暇解釋請假。秀娟知道實情後感到非常後悔,自己實在不應該不問清楚原因就斥責對方,「那個職員一定覺得滿肚子委屈,有苦說不出吧!」秀娟在心中如此想著。自此之後她再也不那麼莽莽撞撞的,學習為對方著想。

不論是誰,都會對別人產生不滿,也許是對上司、對同事、對家人、對朋友……尤其是當別人無法滿是自己的願望時,就更加令人不滿。但是在很多的情況下,一個人的想法根本不可能做到周全完美,更經常是處於左右為難的狀況中,心有餘而力不是。所謂「施比受更有福」,將心比心,認真她為對方設想,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事情,試著體諒別人,耐心地傾聽,你就會明自對方的苦衷,只有互相體諒才會產生愉快的合作關係。

年輕的Y世代社會新鮮人,常因知識的缺乏以及淺薄的人生經驗,總一廂情願的認為自己歿熒Q法最重要,迫切地希冀別人贊同白己的想法,卻遺忘了必須從各個角度來看事情。如果沔C一個人都只注意自己的存在,只求自己的表現,事事要求別人也要跟你一樣完美,那麼你崤
N無法為自己開拓更寬廣的人際關係,你的人緣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因為你沒有為他人設想歿
熒O悲的心,使別人覺得你有失厚道,而劃清界線,不想跟你有任何瓜葛,你就真的變成了鈾
L街老鼠人人喊打了。

「朋友之間最珍貴的贈品是原諒與寬恕」,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真誠地體諒對方,幫對方分憂解勞,你會感覺自己的心變溫柔了,暖暖的情意盈滿心中。

好人緣小偏方

所謂「施比受更有福」,將心比心,認真地為對方設想,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事情,試著體諒別人,耐心地傾聽,只有互相體諒才會產生愉快的合作關係。

【心得感想】

有時候不可以一昧依自己的標準去看待一個人,也要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想,用這樣的相處方式才對 號外!號外!綠島唯一五星級飯店 比民宿還便宜的收費
解脫了嗎幸福了吧

終於走到了最後,是該說分手的時候了,我並沒有感到難過,反而還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和莉分手了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我和另一個叫雲的女孩子好了,我要的是新鮮感,分手的時候,莉沒有太多的語言只是一直盯著我看了好久,最後勉強的笑著說那是我的自由,就這樣的默默走開了。而後的生活我玩的很瘋,但是總有種隱隱的痛,時不時的刺著我的心,那就是莉的眼神,我真的忘了她了嗎?一個人的時候我問自己,沒有答案,因為我現在過的也不錯啊!

直到有一天,我得到一個消息,莉有新的男朋友了,我是應該為她感到高興還是應該。。。我不敢再往下想。我沒有必要那樣做,慢慢的我發現我自己起了變化開始變的不愛說話了,開始會注意一個人了,就這樣我和雲也慢慢的疏遠了,直到今天我才發現自己要的是什麼,真正愛的人是誰,我開始想念她了,想念她的每一個笑容,每一個動作和生氣的樣子。我希望可以找回我以前的回憶,於是我來到我們以前經常來的江邊,秋風吹著我的臉,也撥弄著我不本來就不整齊的頭髮,看著這裡的一切感覺是那麼的親近而又遙遠,沒有語言,因為我沒有發言的權利,想像著過去和莉在這裡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在笑但是笑的是那麼的痛苦,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每一個人都有傷痕,面對這心中的傷痕,我喜歡把它深深的在埋心裡,讓它自己慢慢癒合,雖然有的時候時間是長了點,但我相信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是不可避免的每當在學校裡看見莉旁邊站著一個呵護她的身影,傷口又再次的裂開了,比以往更痛、更深。

我真的想做點什麼,我真的想說些什麼,我想讓她知道我還愛著她,我還關注著她。

走廊裡很靜,靜的可愛。每當在這個時候是我一個人的空間,我喜歡在這裡呼吸著空氣,喜歡在這個想著曾經的她,真的!我一個人做在角落裡想事情,但是我每次想的事,都只有一個!就是她和我!當我把莉和我的事情說給我的朋友聽時!他們都說我沒有人性!後悔了!我真的後悔了!但是這有用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現在莉有她的世界!有關心她的人!莉擁有了世界上的一切,但是我呢?說實話我什麼都沒有!因為我就像葛朗台一樣冷血!

以前和莉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有一個關心並愛我的女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但是我是一個怪人!我信俸愛情有他的保存期!就像你說的那樣我喜歡在不同的女孩子身上找感覺!

但是至今我擁有什麼呢?我是一個失敗者!或許我再也找不到一個像她那樣愛我的女人!

莉你記得嗎?有一次我踢球時,由於不小心扭傷了腳,那時我們已經分手了!但是第一個跑過來的人竟然是你!真的讓我不感相信!當時我真的很想感謝你!但是我的性格讓我沒有說一句感謝的話!我真的很想對你說出我的感受,但我不知道怎麼表達出來!我把頭埋進草裡並不是因為我痛,因為我心裡複雜了!

現在沒有你了!你不再屬於我的了!你解脫了嗎?幸福了吧?但是我每次想到你,心中的苦澀沒有人知道!

所有人都以為我現在很好!誰知道我在打擊著流淚的鍵盤!!

【心得感想】

最愛的人往往就在身旁,卻也是最容易忽略的人

Orignal From: 所謂兩性清白和責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