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丈量下的愛情

「你看,人家小芳她男朋友在她生日送她ㄧ台小march勒...」

「你看,葳如嫁人之後每天在家當少奶奶都不用工作也,好幸福喔!」

「我前男友他之前都會順著我,但是現在…」

前陣子常聽到許多女性友人跟我訴說著別人的幸福,眼中閃爍著滿滿的羨慕,同時也抱怨自己的男朋友為何都不能給她這種生活,單身的人則暗暗發誓著以後一定也要找到ㄧ個多金白馬王子,找不到寧願單身一輩子,也不想要委屈自己給人家做牛做馬。

通常發出這些怨言的友人,其實大多數自身條件都是很不錯,至少是有著不必擔心家庭經濟的背景,可以有獨立的經濟基礎,然後通常有著姣好身材以及不差的容貌。

大多數暖風聽到這些抱怨,也都是微笑的講,其實你男友很不錯了啦!

你再怎樣比都比不完的啦!等你擁有那些,你又會往上看到更美好的東西。

但是他們雖然都知道這些道理,但卻還是說著「人本來就是要越來越進步阿,有比較才會往前進」

到底要用哪把尺才能把愛情真的丈量出來?

出了社會之後,在現實的功利主義下,慢慢的了解很多東西好像真的可以用金錢衡量出來ㄧ個人的價值,就連我純樸的母親,在替自己女兒找對象,只要知道另ㄧ方有不錯的薪水,然後又有自己的房子,通常就已經把這個男人與"好男人"&"可以託付終身的人"畫上等號,拼命的想把女兒往外推,好簡單…卻好現實的標準。

貧賤夫妻百事哀,我非常的認同這句話,但是貧賤的定義卻是因人而異,當你連三餐溫飽都有問題的時候,我相信再怎樣偉大的愛情終究會破滅。

但是假如你只是因為想要在平實的愛情當中,多加些色彩炫麗的顏色,卻又不想要一起與另ㄧ半努力填上顏色,想要直接選擇已經五彩繽紛的愛情,我只能說,期待你有好運氣吧!

一位身家數千萬企業小開隨意送女友的一台50幾萬車,和一位貧苦學生省吃儉用好不容易可以花幾千元帶你去吃一頓大餐,哪位的付出你感受比較深?

其實連比都不能比,很多事情不能單看東西的價值,也要看過程中的付出…

但是這些過程卻是沒辦法用任何一把尺去丈量出來的,得要你真的用心去感受才會懂得它的珍貴。

當你仰頭很累的往前追尋,期待更好的~

其實回首輕掬,隨身幸福…

Orignal From: 丈量下的愛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