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不敢嫁給你

「我們結婚吧?要什麼條件我都答應妳。」

男孩熱切的望著女孩,女孩望著男孩熟悉又陌生的臉,沒有搖頭,卻也不敢點頭,只好敷衍的回答說:「等我研究所畢業再說吧。」

總是女方搶著付錢
其實她應該對他夠熟悉的了。

他們在青春勃發的國中時期就是班對,高中大學雖然各自念不同的學校也還是一對,畢業後男孩當兵女孩就業,兩人也沒分開。

女孩為了省錢常常煮一鍋咖哩雞吃一個禮拜,半工半讀的讀完大學。

工作後的薪水分成3份,一份替爸爸還房貸,另一份準備交研究所的學費,剩下的用來過生活。

每逢休假和男孩相約吃飯看電影是生活中最幸福的時光。

女孩總會說:「我發薪水了,我請客。」

男孩掏皮夾的手自然的縮回。

看到好看的T-Shirt或男鞋,她也會買來送給男孩

男孩只要欣然的穿在身上或腳上,就會換到女孩幸福的笑顏,女孩從不計較彼此。

當男孩退役開始工作有固定收入後,女孩辭去工作準備補習考研究所,所有的花費變成各付各的,因為女孩實在太窮了。

始終接受鮮少付出
「你難道不知道我現在沒收入嗎?難道偶爾請我吃個飯或買個禮物送我都不捨得嗎?」女孩忍不住抱怨起來。

「妳要什麼我買給妳,不說我怎知道?」男孩理直氣壯的辯白著。

有一次女孩說她想買一條浴巾,當她挑中一條時,男孩卻說:「這條不好看,我們下一次再到別地方挑。」「只不過是條浴巾罷了,我自己付。」

女孩氣沖沖的付了錢,男孩的手摸著放皮夾的褲口袋,始終沒有動靜。

女孩如願以償的考上研究所,她又恢復半工半讀周末假日和男孩約會的生活。

她依舊習慣搶著付錢 ,依舊喜歡買東西送給男孩。

可是當她面對男孩的求婚時卻猶豫起來,她覺得不踏實,對他忽然有點陌生。

Orignal From: 不敢嫁給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